市府管理漏洞大 護理公司淨賺7200萬

【新唐人2016年08月02日訊】紐約市主計長斯靜格(Scott Stringer)今天公佈調查報告,位於曼哈頓下東城的利溫頓老人中心被改為豪宅用途,整個過程表明紐約市府的層層管理出現漏洞。

紐約市政府1992年將曼哈頓華埠的45號利溫頓大樓出售給愛心村護理(Village Care)公司,用途限定是非營利機構服務。2014年10月「愛心村護理」向營利護理公司(The Allure Group)的老闆蘭道(Joe Landau)出售這棟大樓,從中獲得2800萬美元;Allure公司將房契限制取消,再賣給地產商用於興建豪宅,從中獲得7200萬美元,而紐約市政府移除房契限制收取1600萬美元費用。

紐約市主計長斯靜格公布的調查報告,認為責任在於紐約市府

紐約市主計長斯靜格:「老人中心的護理們丟了工作,6個病患失去了他們的家,下東城則失去一個社區資源,唯一的贏家是利溫頓的買家,帶著7200萬美元拍拍屁股走。」

紐約市長白思豪也在另一記者會回應,他認同市府的管理失當,希望能夠推翻這項交易。

紐約市主計長斯靜格表示,紐約市府有40名官員知情,當中包括3名副市長和3名局長,但他們沒有從法律途徑阻止這項交易,也沒有向市長報備。交易前的公聽會也沒有向民眾公開,種種管理失誤下導致交易已經定案。

斯靜格在調查報告中詳細列出了每個步驟存在的問題,希望以後能避免類似情況。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紐約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