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府管理漏洞大 护理公司净赚7200万

【新唐人2016年08月02日讯】纽约市主计长斯静格(Scott Stringer)今天公布调查报告,位于曼哈顿下东城的利温顿老人中心被改为豪宅用途,整个过程表明纽约市府的层层管理出现漏洞。

纽约市政府1992年将曼哈顿华埠的45号利温顿大楼出售给爱心村护理(Village Care)公司,用途限定是非营利机构服务。2014年10月“爱心村护理”向营利护理公司(The Allure Group)的老板兰道(Joe Landau)出售这栋大楼,从中获得2800万美元;Allure公司将房契限制取消,再卖给地产商用于兴建豪宅,从中获得7200万美元,而纽约市政府移除房契限制收取1600万美元费用。

纽约市主计长斯静格公布的调查报告,认为责任在于纽约市府

纽约市主计长斯静格:“老人中心的护理们丢了工作,6个病患失去了他们的家,下东城则失去一个社区资源,唯一的赢家是利温顿的买家,带着7200万美元拍拍屁股走。”

纽约市长白思豪也在另一记者会回应,他认同市府的管理失当,希望能够推翻这项交易。

纽约市主计长斯静格表示,纽约市府有40名官员知情,当中包括3名副市长和3名局长,但他们没有从法律途径阻止这项交易,也没有向市长报备。交易前的公听会也没有向民众公开,种种管理失误下导致交易已经定案。

斯静格在调查报告中详细列出了每个步骤存在的问题,希望以后能避免类似情况。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纽约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