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kémon Go非自有 任天堂股價大跌

【新唐人2016年07月26日訊】在經歷了自1983年以來的最大單日漲幅兩星期之後,日本任天堂的股價週一大跌18%,因爲投資者們意識到,目前炙手可熱的「口袋妖怪Pokémon Go並不是任天堂完全擁有或自主開發的。

在經歷了週一18%的大跌之後,任天堂的市值已經蒸發掉67億。

自7月5日Pokémon Go遊戲發布後,任天堂股份一度上漲24.5%,衝到了7月11日的每股193元,市值增加了75億。許多投資人以爲Pokémon Go遊戲是任天堂公司開發的。

不過,任天堂公司上週五發表聲明,宣布公司只擁有Pokémon Go公司32%的股份,而據彭博(Bloomberg)通訊社的估計,任天堂只擁有Pokémon Go遊戲13%的經濟利益。

Pokémon Go遊戲由是舊金山的Niantic軟件公司和The Pokémon公司共同開發的,據研究機構Sensor Tower的數據,Pokémon Go自發布已來,已經被下載4000多萬次,淨收入達4500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