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大會費城開幕 黨主席將辭職

【新唐人2016年07月25日訊】為期四天的美國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週一開幕。因初選中偏袒希拉里的郵件洩露,民主黨全國委員會主席舒爾茨週日宣布辭職,試圖平息桑德斯支持者的反對聲浪。

就在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召開前,《維基解密》(Wikileaks)網站上週五公佈了近兩萬封民主黨高層官員的郵件,證實民主黨內部偏袒希拉里,打壓桑德斯的傳聞。

事件掀起桑德斯支持者的反對聲浪,民主黨全國委員會主席舒爾茨(Debbie Wasserman Schultz)週日宣布,她將於大會結束後離職,以平息負面影響。

桑德斯隨後發表聲明稱,舒爾茨做出了正確決定,不過民主黨總部在黨內初選舉過程中,顯然立場不公,希望今後有所改善。

不過,這一事件並不影響黨大會的「團結氣氛」。桑德斯將出席週一的黨代會,為希拉里背書。

對比共和黨黨代會眾多重量級人物缺席的情況,民主黨代表大會政治明星雲集。

週一,第一夫人米歇爾將出席大會,發表演講。

週三,奧巴馬和副總統拜登,以及前紐約市市長彭博,將先後登場,為希拉里站台。

鑑於近期恐怖活動頻繁,大會安保引人關注。

費城警察局長羅斯表示,安保計劃不變,但針對近期恐怖份子在美國、德國、法國等地的作案方式,增加了新的安保措施,以保證示威者和警察自身的安全。

費城警察局長羅斯:「我們將增設一些路障,保證車輛不會在那裡出問題,這是一個明顯變化。」

另外,費城還針對高溫天氣採取措施,確保抗議者安全。

費城市長肯尼(Jim Kenney)表示,大會期間,當局安排了2個軍用帳篷、兩個噴霧帳篷,24小時提供飲水。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