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河北省常委梁濱受賄案開審 受賄金額557萬

【新唐人2016年07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歐陽靜綜合報導)原河北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梁濱涉嫌受賄一案7月21日開庭審理,梁濱被控收受賄賂金額逾557萬元(人民幣,下同)。

據港媒東網22日報導,梁濱涉嫌受賄一案21日在遼寧省鞍山市中級法院開庭審理,梁濱被控收受賄賂金額超過557萬。梁濱當庭表示認罪,此案將擇期宣判。

遼寧省鞍山市檢察院指控稱,梁濱在2004年至2014年期間,利用擔任山西省副省長、中共山西省委常委、副省長,中共河北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等職務之便,為山西省建築設計研究院前院長趙友亭、山西寶潔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等人和單位,在職務晉升、房地產開發等事項上提供幫助,直接或者通過其妻李曉霖非法收受趙友亭、程臘生等15人給予的財物,共計摺合人民幣557萬餘元。

公開資料顯示,梁濱,1956年4月出生,山西孝義人,曾任山西省朔州市委書記、山西省副省長、河北省委常委、河北省委組織部部長等職務。

梁濱於2015年1月27日被立案偵查,今年5月被提起公訴。梁濱是中共十八大以來首位落馬的省委組織部長,消息稱,昔日的山西同僚頻繁落馬,或許是牽涉到梁濱的主要原因。在山西團委系統出身的中共官員中,梁濱和之前的山西團委系統出身的金銀煥、申維辰關係密切,且與白雲等均有交集。

梁濱的升任在山西官場有著「直升飛機式成長」的評價。1993年3月至1994年7月,梁濱和白雲均為中共共青團山西省委副書記。之後直到1996年7月間,梁濱成為白雲的直接領導。直到2001年,白雲升任中共共青團山西省委書記。

《重慶晨報》引述河北政界消息稱,梁濱落馬與在河北任職期間嚴重違紀有關。

在梁濱落馬前,2014年11月12日,河北省秦皇島市城市管理局前副調研員、北戴河供水總公司前總經理馬超群被調查。其家裡被搜出1億多現金和37公斤黃金、房產手續68套。引起人們的注意。消息人士稱,對省內存在的「跑官要官之風」等組織問題,梁濱「負有直接責任」。

中共十八大後,河北省委秘書長景春華、省委書記周本順及政法委書記張越也先後落馬。據稱,景春華、梁濱、張越、周本順都與周永康有關,都是「河北幫」主要成員,他們與周永康、江澤民和曾慶紅的人馬相互勾結,貪腐程度令人吃驚。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