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中共高層生活會上 李長春承認「嚴重瀆職」

【新唐人2016年07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文瑞綜合報導)香港雜誌近日披露,江澤民的主要幹將之一、曾當過十年中共政治局常委的李長春,近日在高層生活會上承認,自己在任期間有過「嚴重瀆職」。有分析認為,李長春的問題並非如其所說的「嚴重瀆職」那麼簡單,他曾被河南省紀委人員告到最高法院。如今的「自我批評」,不排除是被習近平的「打虎」形勢所逼。

據香港《動向》雜誌7月號報導,李長春日前在中共高層的「生活會」上承認,他在任職期間負有大的責任、大的過失,甚至是有「較嚴重瀆職」。

曾位居正國級的李長春當過十年中共常委,是江澤民派系的主要幹將之一。李長春長期主管意識形態領域,外界輿論指其政治上極端左傾,政績污點斑斑,而且支持家族大搞權錢交易。因此,他被認為是遲早要挖出的一隻國家級「大老虎」。

李長春被告上最高法院

據報導,自2004年9月以來,李長春一直被河南省原省紀委四位委員控告,狀告至中共中央政治局、人大常委會、中紀委,一直告到中共最高法院。指控李長春在1991年10月至1997年9月任職河南省委書記、省長期間嚴重瀆職,通過發展所謂的「血漿經濟」,造成數十萬人感染艾滋病並使疫情蔓延。1萬7千3百多人因艾滋病得不到治療或複發而死亡。

控告李長春的,是原中紀委委員、河南省紀委副書記宋某和退休後仍被聘任省紀委顧問的李某等四人。他們控告李長春嚴重瀆職罪的六條罪狀如下:

1、隱瞞艾滋病在河南省多個地區發生、感染、擴散的疫情。

2、在得悉地區發生集體性艾滋病感染後,未就疫情向中共國務院作出報告,嚴重違反關於地區發生嚴重的、突發性的、傳染性、惡性疾病通報的規定。

3、在接獲地方政府部門上報,反映艾滋病群體性感染鄉村異常情況下,未作任何處理意見批示。

4、有省委官員和省政府衛生部門要求把艾滋病在多個鄉村群體感染狀況,提到省委議事日程,被李長春制止。

5、1994年7月、1995年2月,中共國務院辦公廳曾責成省委、省政府就鄉村群體患艾滋病狀況提交報告。省委、省政府的報告卻稱:鄉村艾滋病患者已得到治療,艾滋病感染已得到有效控制,云云。事實上,省委、省政府封鎖了鄉村艾滋病疫情的內幕。

6、由於省委主要負責人李長春的人為嚴重過失和欺騙行徑,無視人民的疾病和生命,致使艾滋病擴散到15個縣39個鄉,患者超過22萬人。

被江澤民「帶病提拔」

四名原紀委幹部向中央表示,李長春的瀆職已造成數以萬計的河南人付出生命代價、給數萬家庭帶來不幸,而李長春卻獲晉陞到中央最高領導層,這是對「黨紀、國法」的踐踏。

實際上,李長春的快速發跡是因緊跟江澤民迫害法輪功,而獲江的賞識,並且在2002年11月的中共16大上,被江澤民塞進中共政治局常委,成為主管意識形態的「文化沙皇」。

此後,李長春更加積極地配合江澤民集團對法輪功的抹黑宣傳,利用手中掌控的輿論工具,大力詆毀法輪功。由於李長春掌控的輿論工具肆意誣衊構陷,使得江澤民集團對法輪功「經濟上截斷、肉體上消滅、名譽上搞臭」的群體滅絕政策實施得更加瘋狂。

中共18大前,李長春的相關醜聞被大量曝光。李長春的女兒李彤被海外媒體曝光利用私募基金髮財自肥。

18大後,李長春黯然下台。據此前有媒體報導,李長春的哥哥李長吉因捲入薄熙來案,曾被「雙規」。其後,李長春的多名部下落馬。隨著習近平的「打虎」力度不斷加大,李長春的下場也愈顯不妙。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