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薄熙來「不清不楚」 田修思落馬刷新4項紀錄

【新唐人2016年07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田飛綜合報導)日前,中共空軍原政委田修思因涉嫌嚴重違紀被立案審查,成為繼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和徐才厚之後,落馬的第三位上將。田修思的落馬刷新了中共反腐史上的多項紀錄。另外還有披露,他與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有著「不清不楚」的關係。

隨著昔日的空軍最高政治主官黯然「墜機」,中共反腐史的4項記錄被田修思刷新:

綜合公開資料和陸媒的報導,田修思是第一位以腐敗違紀被查的空軍上將;是十八大以來第一位落馬的正大軍區級將領;是自2016年軍改、組建新的軍紀委後查辦的最重磅的大案;也是今年5月中央軍委開展巡視回頭看之後,被回馬槍挑落的第一個「軍中老虎」。

據悉,浸淫蘭州軍區多年的田修思,因攀上郭伯雄而迅速飛黃騰達。2004年,田修思還是第21集團軍政委(正軍級),卻僅用了5年時間就躋身成都軍區政委(正大軍區級)。

2012年10月,田修思突然從成都軍區政委任上調任空軍政委執掌大權。有消息稱,這一調動一度令軍中高層愕然,因為從陸軍轉入專業技術軍種擔任主官可謂少有先例。而田修思這次的上位也與郭、徐兩人的推動有直接關係。

另外,還有港媒透露,田修思與薄熙來之間也「不清不楚」,他曾在薄落馬前後的敏感時期,公開站出來挺薄,挑戰胡溫當局。

2012年2月6日,王立軍私闖成都美領館事件發生後,薄熙來被免去重慶市市委書記職務並被立案調查。

同年4月17日,時任成都軍區政委的田修思,在《人民日報》發表題為《敵對勢力削弱青年獻身國防意識》的文章。該文被外界認為是田修思故意把國防文化扭曲成「唱紅」,暗中挺薄熙來很有一套。

田修思在擔任成都軍區政委期間,也多次前往重慶視察部隊並與薄熙來會面。成都軍區甚至還曾專門在重慶進行軍事演練。

《自由亞洲電台》引述北京異見人士查建國觀點稱,田修思被查處說明中共軍隊腐敗極其嚴重,也是習近平當局進一步清除軍中異己的做法。

查建國:「可以從兩方面來看,一方面說明中國大陸軍隊腐敗的程度,因為沒有制衡、沒有制約的權力肯定要產生腐敗,這個貪腐在軍隊已經到了凡是陞官都要賄賂。從第二方面來說,原來江澤民提拔徐才厚團體里的,因為不斷權錢交易,所以肯定會形成一個自己很大的勢力。習近平來說,我覺得一方面有反腐的意思,另一方面也有清肅過去他們這個集團的意思在裡頭。」

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