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上頭髮太少 法總統遭曝高薪聘美髮師 日夜不休

【新唐人2016年07月14日訊】法國總統奧朗德「聰明謝頂」,法國諷刺報《鴨鳴報》報導引述其月薪接近一萬歐元的美髮師,透露了他不為人知的一面,讓選民高呼下屆總統選禿頭,以節約成本。

法國《鴨鳴報》(Le Canard enchaine)日前曝光一份工作合同,是法國總統府愛麗舍宮為總統奧朗德僱請的美髮師簽署的勞動合同,顯示合同有效期5年,美髮師的月薪自2012年起高達9895歐元(折約10,988.89美元)。

這份工作看起來人人羨慕,因為奧朗德「聰明謝頂」,眼看著腦袋上的頭髮日漸稀疏,被認為很容易打理,然而報導揭幕的真實情況並非如此。

報導引述這位美髮師,表示擔任總統美髮師以來,需要24小時全天候隨時準備為總統服務,無法找人代理。因此他從擔任這份工作,錯過了見證自己孩子的誕生、孩子受傷就醫,甚至孩子動手術等人生重要時刻。

報導引述愛麗舍宮,表示美髮師每天上班很早,上班後會為總統梳理。此外,這總統出席公開活動或出訪時,這位美髮師也需要隨時到位提供服務。

報導引述部分網友的犀利評論,指「為節省預算,明天我們改選一個禿頭(當總統)吧。」

法國總統任期為5年制,現任總統奧朗德2012年就職。明年法國將再度選舉出新總統。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