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習近平七一反常拒邀元老 江澤民處境再惹猜測

【新唐人2016年07月06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近日,中共當局在「七一」到來前,舉行兩場大型的所謂「慶祝活動」。外界注意到,已退休的中共元老、前任高層,全部都沒有出席相關活動。日前,有海外中文媒體引述「中南海消息人士」透露,習近平否決邀請中共元老們集體出席相關活動方案的內情,引起外界輿論的揣測。

為紀念中共黨建政95週年,中共當局於6月29日晚在北京舉行一場音樂會,在7月1日當天又舉行一個「慶祝大會」。

據陸媒報導,出席上述這兩個活動的人員名單包括:習近平、李克強、王岐山等現任中共中央政治局七常委,在北京的全國人大副委員長,中共全國政協副主席,黨、政、軍一眾在京高官和各機構的負責人,各民主黨派中央負責人、全國工商聯負責人、無黨派人士代表,以及獲準參加活動的基層各界代表參加。

外界很快觀察到,在這兩個大型慶祝活動中,沒有已退休的前任中共領導人參加。這種安排打破了以往中共黨建紀念日活動,廣邀退休中共元老出席的慣例。

還有海外媒體觀察到,7月1日上午在北京大會堂舉行慶祝大會上,全程主持會議的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語氣顫抖稍顯緊張;習近平在發表講話之前沒有面對主席臺和觀眾席「鞠躬」,講話過程中也不苟言笑;宣讀頒獎令的中共常委劉雲山雖然中規中矩甚至「畢恭畢敬」,卻也「臉色鐵青」,「似有難言之隱」。

7月5日,海外博聞社引述「中南海消息人士」透露,今年中共建黨95週年的系列慶祝活動,早在半年前就已開始全面籌備。在大會堂舉行的音樂會和慶祝大會是其中最重要的活動。慶祝建黨活動籌備小組原先策劃的預案中,這兩個活動都有邀請中共一眾元老出席。

但今年4月初,習近平聽取籌備小組核心成員的匯報後,「一票否決」邀請中共元老們集體出席的方案。隨後各有關部門也接到了中辦的指示,這兩個活動,一律不請退休元老。據稱,這個決定與3月份發生的「倒習公開信」事件以及隨後在4月初爆發的「巴拿馬文件」風暴有關。有「某些中共元老」被懷疑可能參與「倒習事件」。

據該消息人士暗示,今年5月份發生的紀念文革50週年的「地上和地下」活動,尤其是「56朵花劇團」在大會堂的演出,被當局視為「明目張膽的挑戰行爲」。所以,中共元老當中是否有人「晚節不保」值得關注。

針對上述情況,海外有觀察人士指出,此前有港媒披露,中共中央政治局在今年6月中旬專門召集已離退休的原中共政治局常委開座談會,但並未邀請江澤民和胡錦濤這兩位中共前任總書記參加。這個蹊蹺現象與這次當局不邀請中共元老參加中共「黨建」紀念活動如出一轍。根據以往的經驗來看,不排除是為掩蓋已退休的某中共高層人物「出事」內情而採取的應急措施。這與當初周永康已被內部調查但尚未對外正式公佈時,為掩蓋相關內情,中共官媒不公佈當年的中國新年團拜會上所有中共前任常委的出席名單是一樣的。

該觀察人士表示,綜合考慮到近期海外頻頻傳出的江澤民父子的不利消息,估計江澤民父子很可能已經遭到北京當局進一步升級的封殺,他們目前的人身自由狀態和處境已「高危」。

值得注意的是,近日有國際知名情報網站發佈江澤民之子江綿恆已被拘押調查的消息。

7月5日,海外《大紀元》編譯報導,國際知名的情報網站Intelligence Online近日發佈消息說,中共前黨魁江澤民之子江綿恆在今年5月份就已經被拘捕。目前由中共安全機構在上海郊區一處秘密地點,對江綿恆實施軟禁調查。據稱,江綿恆這次被捕,是習近平與江澤民之間的最新一波鬥爭,江澤民注定將是下一個逮捕的對象。

報導稱,近來在國安部的協助下,中紀委正式調查江綿恆在主導上海聯和投資有限公司(SIAL)時盜用公款的問題。通過這個上海市市政投資基金,江綿恆建立一個電信帝國,控制着中國網通和中國聯通。現在與上海聯和投資有限公司有合作關係的好萊塢夢工廠工作室和西班牙的Telefonica等公司,「都在密切關注他們中國合作伙伴目前的痛苦處境」。

據公開的資訊,Intelligence Online是一家獨立的情報網站,由以巴黎爲基地的國際獨立新聞機構Indigo Publications主辦。這家機構數十年來報導和分析世界各地情資,披露秘密外交、隱祕活動或新興衝突等一般新聞媒體難以捕捉的情報。

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