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裝韓劇《獄中花》 繼《大長今》又一部女性成功記

獄中花》(옥중화,Flower of Prison)是MBC電視台為慶祝創社55週年特別企劃的週末劇,由曾執導《大長今》、《同伊》、《李算》、《馬醫》等劇,每部作品都會引起韓國國民的討論,韓國最出色的歷史劇名匠李炳勳擔任導演,《許浚》、《商道》、《朱蒙》等創下歷史劇收視傳奇的崔完圭擔當編劇。這也是人稱史劇活歷史的「李丙勳-崔完圭」搭檔時隔16年的最新合作,被韓國媒體評做「2016年最被期待的作品」。另外,《獄中花》是繼《大長今》之後又一部女性成功記,講述了在獄中出生的天才少女在朝鮮律師制度之外,為冤屈的百姓洗刷冤屈的故事。

獄中花》描寫在朝鮮監獄(典獄署)裡出生並長大的女主人公「獄女」後為「玉女」,在朝鮮時代的律師制度外知部的殘酷統治之下,幫助困苦的黎民百姓獲得新生的故事。 陳世娫飾演玉女,高修飾演尹泰源,兩個人合力對朝鮮造成了不小的影響,也譜寫了一齣感人虐戀。在之前公佈的海報上寫道:「先人的惡緣延續成了愛戀。 」

整部節奏還是比較緊湊的,女主人公在母親獲救誕下她死亡後,又被母親的救命恩人收為養女,因為在監獄中出生,因此名叫「獄女」。一晃15年過去了,典獄署裡長大的「獄女」成為了茶母。為人緣好也十分聰明,在獄中與李之菡為首的奇人異士們及所有的囚犯共處,通過他們學成了亦正亦邪的一身江湖本領, 熟識黑白兩道的人,在熟讀典籍的同時,觀相算命,甚至學會了神偷術,對付那些愛聽奉承話的朝中重臣也可以信口開河,游刃有餘 … 但是,內心的善良和純真沒有變,心中時常對權貴們的冷血,和對底層人民的困苦感到氣憤與傷感,這也會成就她將來為百姓說話的鋪墊。


(《獄中花》拍攝地)

《獄中花》發佈會上,在《馬醫》之後時隔三年重新執導新劇的李炳勳導演,談到自己的選角原因時表示:「我們電視劇中的女主角不僅漂亮還很有魅力,我在選擇角色的時候覺要選一個一眼就能讓人感覺到是個善良的人才行。陳世妍和高修就都很善良。」

劇中四位主角:
獄女-陳世娫 飾

尹泰源-高修(高洙) 飾

成智憲-崔泰俊 飾

尹信惠-金秀妍 飾

======================
更多的資訊:

NTD 韓流世界: HallyuWorld.ntdtv.com
Facebook 專頁: Facebook/EstarKR
YouTube 頻道: YouTube.com/HallyuWorldOfficial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