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諾任務:進入木星未知的領域

【新唐人2016年07月4日訊】(記者又容綜合報導)據theverge報導,美國航空航天局(NASA)的Juno(朱諾)号木星探测器,于美国东部时间7月4日晚进入木星轨道,開始為期一年半的探測。Juno經過5年的长途旅行抵達木星空間,是第一顆進入木星軌道的航天器。

朱諾接近木星的速度約為每小時26萬公里,比航天飛機還要快10倍。進入距離木星表面4,667公里的繞木星運轉軌道後,速度減為每小時21萬公里。朱諾籍此保持其運行軌道處在木星雲層上方。

朱诺的木星任務,計劃绕行木星37周,於2017年10月完成。此後朱诺将脱离木星轨道,冲入木星的外层大气層,焚毁。

朱诺的探测设备包括广角摄像机和其它物理探測设备,除了圖像信息外,還將探测木星内部结构、質量分佈、大气成分、大气对流和磁场等,信息将通过高增益天线发回地球。

有趣的是,2011年,科學家在朱諾號探測器內放置三個鋁合金小人像,以紀念3個重量級人物,他們是發現木星4顆最大衛星的科學家伽利略、羅馬神話中的朱庇特和朱諾。NASA表示,這是為了激勵下一代探索科學、技術、工程及數學的興趣。

進入未知(NASA朱諾任務)

木星是太陽系中最大的行星,有67顆衛星,是迄今為止科學家發現的天然衛星最多的行星。 1994年7月的著名彗星撞擊木星事件,給人們留下深刻的印象。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