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局香山密會 王岐山點名4常委暗下「通牒」

【新唐人2016年07月03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近日,有香港媒體披露,中共中央今年6月中旬在香山中央幹部休養所召開了一個「學習座談會」。現任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在會議上發言時點名曾慶紅李長春、賈慶林、賀國強等4名前常委,並提出三點警告。而此前不久,王岐山剛剛宣佈中央巡視組將對江系大員張高麗、曾慶紅和李長春的政治老巢所在地再殺一次回馬槍,有分析認為,王岐山在問責條例正式出台的背景下提出警告,實際已暗含「通牒」的意味。

據香港《爭鳴》雜誌7月號披露,今年6月中旬的一個週末,中共中央在香山中央幹部休養所召開了一個「學習座談會」。以中共中央政治局的名義,邀請已退休的原中共政治局常委參加,但未邀請兩位前任總書記。

據透露,在與會的11名前政治局委員發言後,王岐山代表中共中央政治局和中紀委發言。他以提出一些意見和要求來討論落實為主題,以目前仍健在的宋平和前不久已過世的萬裏、喬石為例,要求中共高層官員要克服鏟除「特權思想」、「陳舊意識」和「高人一等的作風」。

王岐山在發言中還直接點了曾慶紅李長春、賈慶林、賀國強的名,對他們提出警告,敦促他們要拿出實際行動來糾正過去的錯誤和過失,以免最後造成被動的下場。

據稱,王岐山主要對上述四人提了三點:1,什麼時候簽署關於個人、配偶和子女的財產及收入來源公開公示意見?2,什麼時候簽署關於規範子女及配偶、直系親屬經商辦企業行為?3,應該自律、自覺、遵守執行黨紀、黨規、停止一切非正常活動。

王岐山還兩次提到「要自律、自覺、自尊,掌握好時機,不失時機」。王說,「我們這一、二代沒有什麼老本可吃,反之要反思一下,欠下的賬已經不少,是時候問一下何時來清理。」

上述曾、李、賈、賀四人,通常被外界視為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人馬。尤其曾慶紅和李長春二人,更是出了名的江派鐵桿人物。因此輿論認為,如果上述爆料屬實的話,表明北京當局對江派的打擊與整治在中共黨內高層已公開化。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一週,王岐山於6月22日出席中共十八屆中央第十輪巡視工作動員部署會議時,先傳達了習近平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指示」,然後宣佈這一輪巡視將對中共全國人大機關黨組等32個單位開展專項巡視,同時還要對天津、江西、河南、湖北這4個省市進行「回頭看」。王岐山還特別指出,負責「回頭看」的巡視組要把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擺在首位,既要檢查上次巡視整改落實情況,也要發現新的問題。

當時海外媒體就已注意到,這次被中紀委「殺回馬槍」的四個省市中,天津、江西、河南分別是江派三常委張高麗、曾慶紅、李長春的老巢,湖北則是江派地方大員李鴻忠主政的地方。

由於今年2月底,中央巡視組在對遼寧、山東、湖南、安徽四省「殺回馬槍」後,除湖南省外,其他三省都有「老虎」落馬,所以海外有輿論認為,習近平當局這次選天津、江西、河南、湖北作爲第二輪「回馬槍」的對象,恐怕意味着這四省也將有「老虎」要落網被擒了。分析認為,這可能是當局鎖定將派鐵桿人物曾慶紅、李長春等人,拔除他們過去培養的黨羽爪牙的一個動作。

據公開的資訊,中共「十八大」後,習近平當局已查處了7名「江西幫」主要大員,包括曾慶紅的心腹、前江西省委書記蘇榮,江西省副省長姚木根,江西省常委趙智勇,省政協副主席劉禮祖、政協副主席許愛民等人。而其他5名「老虎」都是蘇榮的舊部,與蘇榮關係密切。

江派前常委李長春則曾經主政河南8年之久。在此期間,李長春通過「河南幫」幫主、江澤民辦公室主任賈廷安的關係,傍上了中共前黨魁江澤民而後得到江的重用,成為江派鐵桿人物。今年3月以來,河南省已有焦作市前市委書記孫立坤等6名市委書記落馬,超過塌方式腐敗的山西官場,成爲大陸市委書記落馬最多的省份。

更早時候,河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前省政法委書記秦玉海在2014年被抓,當時海外就有曝料稱,李長春和周永康都是秦玉海的靠山。當年李長春當上中共政治局常委後,對時任河南副省長、公安廳長、政法委書記秦玉海多有關照。知情人士透露說:「在李長春離開河南後,李家直系親屬的一些生意,秦玉海都給予保護。」

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