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自動駕駛死亡車禍 衝擊波震摵車界

【新唐人2016年07月02日訊】5月7日,一名特斯拉車主在啟動車上的「自動駕駛」功能後,意外發生車禍死亡。昨天,美國國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已經展開對2萬5仟輀特斯拉汽車的調查,這一舉動也震動了整個汽車業,來看我們的報導。

就在全球汽車製造商全力發展自動駕駛車輛之際,一場因自動駕駛引發的死亡車禍,再度引起人們對自動駕駛車輛安全性的關注。

牛津大學移動機器人集團負責人Paul Newman教授:「…為此我們感到遺憾,但我們將持續前進,並因發現這些缺陷,日後將機器做的更好。」

特斯拉堪稱是自動駕駛技術的領頭羊,意外發生在他們身上,更具指標意義。

AUTOCAR主編Jim Holder:「所有的汽車製造商都在關注自動駕駛車輛,目前的情況是也們必需經受並希望快點結束。因為,這起死亡車禍對他們全都造成影響。」

AUTOCAR主編Jim Holder:「當局仍在調查事故,但事故看來就像,卡車轉向並跨越這輛特斯拉,而特斯拉的自動駕駛系統並沒有發現這輛卡車。他們(特斯拉)表示,當時天空非常明亮,卡車的一側全是白色,和特斯拉只是持續前行。」

這起汽車的致命車禍發生之後,「自動駕駛」技術的未來將會如何,還有待持續關注。

新唐人電視李凱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