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招華人學生 翰林院涉虛假廣告退學費

【新唐人2016年07月01日訊】專門招收華人學生翰林院(XpeedFun)夏令营,此前受到部分學生家長指控誇大學習效果、刊登不實廣告,被告上小額法庭要求賠償。目前,雙方已經達成和解,翰林院將退回此前收到的學費六萬元。來看報導。

紐約州檢察總長史樹德(Eric T. Schneiderman)週四發出聲明,原告家長已經和翰林院達成協議,翰林院院長卞良駒,將六萬美金歸還給參加該夏令營的父母,同時要求翰林院和卞院長,停止欺騙性的廣告,調整公司退款政策。

長期關注此事的社區人士陳家齡(Karlin Chen)和幾位曾經參加過翰林院夏令營的學生及家長,週四來到紐約州眾議員金兌錫(Ron Kim)位於法拉盛的辦公室,對這一協議結果表示滿意。

紐約州眾議員金兌錫:「紐約州檢察總長史樹德非常關心消費者的利益,保護所有社區的民眾包括移民社區的消費者,檢察長辦公室儘可能地為我們的調查提供資源,以確保我們取得最好的結果,我們非常感激他,參與關注這個案子。」

施女士把兩個孩子都送進翰林院學習,她坦言,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心態,讓她相信了天才速成的不實廣告。

學生家長施女士:「當然這種個事情,我們家長也是有一部分責任的,不能光怪他們,因為很多家長都本著望子成龍,有一種拔苗助長的心態,那其實都是錯誤的,所以通過這件事情我們家長也可以學到一點經驗和教訓,不要抱著拔苗助長的心態給孩子報補習班,給小孩一個輕鬆愉快的童年吧。」

社區人士認為,這一案例,給其他類似的商家和補習班,也敲響了警鐘,希望他們引以為戒。

社區人士Karlin Chen:「如果他不退款,就面臨著刑事指控,所以他必須要退還六萬美金,我為這些家長感到高興,我戴的這個綠色領帶就代表著這些錢啦。」

紐約州眾議員金兌錫:「我想藉此傳達出一個信息,如果你想做生意欺騙我們移民社區的話,總檢察長和我的辦公室及執法機構,都會確保消費者得到保護,我們一定會打掉這樣的生意。」

新唐人電視陳曉天、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