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裔在傳統非裔區勝選 進軍國會

【新唐人2016年06月30日訊】昨天國會眾議員黨內初選,第七選區的現任國會議員「維樂貴絲」獲勝,而非裔長期主導的第13選區,首次由西班牙裔參選人勝出,備受關注,來聽聽資深民主黨人士對選舉結果的看法。

在紐約市第七選區的國會眾議員選舉中,任職24年的國會議員維樂貴絲以61.6%的得票率大勝華裔候選人利勇民的27.7%。

但是在華人社區,例如曼哈頓的華埠和布魯克林的8大道,利勇民的選票都比維樂貴絲略多。

中華總商會董事長于金山:「我們孔子大廈有400人出來投票,一共有400票,那麼利勇民拿到320票,維樂貴絲拿到80張。不論對他們任何一個來講,都是非常好的成績。」

這次初選競爭最激烈的是紐約州國會第13選區,包括哈林區、華盛頓高地和布朗士的部分區域(Harlem,Washington Heights, and parts of the Bronx),現任國會眾議員蘭格爾(Charles Rangel)在任45年後決定不再尋求連任,有9名參選人競爭這一席位。

結果西班牙裔的紐約州參議員艾斯帕拉特(Adriano Espaillat)以36.7%的得票率,小勝非裔候選人、紐約州眾議員萊特(Keith Wright)的33.9%。

中華總商會董事長于金山:「一共有9個候選人,裡面有幾個黑人,幾個西班牙人,這個票都會分散,對方主要的目的就是分散艾斯帕拉特的西班牙選票,另一個就是分散萊特的黑人選票。因為這次分散了的選票,所以贏了2個百分點。」

這也意味著這個非裔長期主導的社區,首次被西班牙裔取代,也受到全美的關注。

中華總商會董事長于金山:「現在暫時的結果是艾斯帕拉特獲勝,他是多米尼加人,他是全美國第一個多米尼加裔的國會議員,如果他能當選的話。」

而橫跨皇后區和長島地區的第三選區則由佐茨(Thomas Suozzi)以42.5%的得票率獲勝。

在這次國會議員黨內初選中的獲勝者,將作為民主黨候選人參加今年11月的普選。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楊焱紐約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