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七一將上演政治對壘 十萬人蓄勢待發

【新唐人2016年06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張莉綜合報導)「七一」即將到來,而香港今年七一遊行以特首下台為主要訴求;又以中共無理扣押香港人為主打命題。主辦團體民陣預計有十萬人參加。今年雖然蒙上一層牛頭角迷你倉火災的陰影,但政治對壘的色彩卻未見減退。

自從1997年香港自主權移交中共政府後,每年的七一大遊行就開始登上香港的歷史舞台,成為香港民主抗爭、向港府施壓的利器。

日前,民陣召集人岑子傑向媒體公布了這次大遊行的細節。

據岑子傑介紹,這次七一大遊行的主題為「決戰689,團結一致,守護香港」;要求行政長官梁振英下台,重新啟動政改。而「689」也不只是指梁振英一人,更指選舉特首的小圈子選舉制度。

遊行將於7月1日當天的下午三時開始,遊行隊伍將從銅鑼灣維多利亞公園足球場出發,經怡和街、軒尼詩道及金鐘道,遊行終點定於夏慤道東行線一處巴士站,遊行完結後會有短暫集會,由市民到台上發言。目前尚無計劃通宵留守。

岑子傑還表示,民陣向警方申請參與遊行的人數為10萬,預估今年的實際參加的人數可能會更多。

一名政界人士分析,如果過去一星期不是發生了牛頭角迷你倉火災,轉移了社會的視線,七一的遊行人數將會更多。

責任編輯:曾祈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