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遭龍卷風襲擊 傳數百人死亡

【新唐人2016年06月24日訊】23號下午,江蘇鹽城市阜寧縣多地遭遇特大龍卷風和強雨冰雹襲擊,損失慘重,截至24號上午官方通報已造成98人死亡,800人受傷。但災區民眾透露,農村房屋倒塌很多,最起碼數百人死亡,醫院擠滿傷員。

據大陸媒體報導,23號下午14點左右,江蘇阜寧、射陽部分地區出現強對流天氣,阜寧縣新溝鎮等地出現12級大風,龍卷風造成磚瓦房粉碎性破壞、鋼架扭曲、汽車被捲走、工廠廠房被夷為平地、學校樓頂被掀起等等災難。

災區民眾透露,房屋倒塌很多,電力通信設施被破壞,水電都停了,損失至少幾百億。

新溝鎮 錢先生 :「龍捲風損失挺大,跟地震差不多那樣,涉及到好幾個鄉鎮,這次都是農村房屋倒塌。下來又是大風大雨,電線桿都斷了,都受災了,廠房都關掉了。死亡的最起碼有幾百人,醫院都住滿了人,走廊外面都是人,好多私家車的志願者也幫著送傷員。」

災區民眾透露,當時龍卷風是一條線颳過去,所到之處一片狼藉,颳了20多分鐘,並且伴有大雨與冰雹,新溝鎮、陳集鎮、板湖鎮等地是受災嚴重地區。

羅橋鎮 周先生:「龍捲風它是一路上風的,它這個只要走過的地方,都斷掉了吧,房子都掀掉了,大概兩、 三個鎮吧,現在沒有水電,現在正在搶修中嘛。」

據江蘇氣象部門資料,江蘇在1956年至2005年這50年間,共發生1070次龍捲風事件,平均每年江蘇都會有 21.4 次的龍捲風發生。就季節分佈而言,6月至8月活動最強。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