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祖戀「認罪視頻」被剪10秒 孫子被疑做人質(視頻)

【新唐人2016年06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明綜合報導)烏坎村委會主任林祖戀被抓兩天後,汕尾市當局公佈了他承認自己受賄的「認罪」視頻。但林祖戀的親人、烏坎村村民任然表示堅信他是無罪的,有輿論懷疑當局抓捕林祖戀的孫子做人質來逼迫他「認罪」。日前,有中國網民在微博上指出,林祖戀「認罪」的視頻片段經過剪接,有近10秒片段離奇消失,其中明顯有貓膩。

本週二,廣東汕尾市召開新聞發佈會,播放了一段林祖戀承認受賄的供述錄像。林祖戀在錄像中說,「曾在民生工程以及村集體購買資產中收受了巨大的回扣」,外界對這個視頻的真實性和合法性提出了強烈的質疑。「認罪」視頻的公開也未能平息烏坎村村民的不滿與抗爭,就在林祖戀「認罪」視頻被公開的當天,烏坎村民還是舉行了大規模遊行,表示支持林祖戀,堅信林祖戀無罪,要求當局釋放他。

日前,有網民在微博發佈訊息指,林祖戀認罪的視頻片段上,背景有一個電子鐘。該鐘的電子時間於21時46分45秒時,突然快進,跳至46分55秒,顯示這段「認罪」視頻明顯被人剪接過,有近10秒片段離奇消失。

還有中國網友指出,從視頻上可以看出來,林祖戀明顯是在一字一句地念事先預備好的稿子。更有網友分析稱,「林祖戀被抓後,他的孫子也被綁架,因此他『認罪』並不奇怪。中共奪權初期就開始用綁架老幼婦孺要挾地主的手段要錢、要糧。」

此前,有港媒報導指出,警方先抓捕了林祖戀的孫子,等林某配合錄製認罪錄像後,即釋放其孫,可能是用挾持孫子的方式脅迫林祖戀公開「認罪」。

在最近的兩天裡,許多中國網友對中共官方強制林祖戀在電視上認罪提出懷疑。網友吳玉仁就曾在推特上發帖說:「電視認罪這明顯是學ISIS的,人質也鮮有不悔罪認罪的。當然天朝的電視認罪環節監控頭是永遠不會出毛病的。」

5年前,烏坎村的村民為該村土地被廉價盜賣而發起了群體維權行動,並得到了國際媒體的廣泛關注與聲援。在斷水斷糧、軍警圍困的情況下­,烏坎村民實現了有序的村民自治,並最終迫使政府讓步,實現了一人一票選舉村委會的民主選舉。

但5年後,烏坎村民仍然有大片被侵佔的土地未能討回。由村民選出的村委會主任林祖戀正計劃就懸而未決的土地出售問題召開村民大會,組織村民繼續上訪的前夕,被當局以「涉嫌受賄」爲由抓捕。

目前,當地官方將烏坎維權事態的持續發酵歸罪爲「外媒」的「煽動、策劃、導演」,並聲稱所有未經申請和批准的採訪均爲「非法採訪」,並威脅將對這些境外媒體的記者採取「法律行動」。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