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祖恋“认罪视频”被剪10秒 孙子被疑做人质(视频)

【新唐人2016年06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李明综合报导)乌坎村委会主任林祖恋被抓两天后,汕尾市当局公布了他承认自己受贿的“认罪”视频。但林祖恋的亲人、乌坎村村民任然表示坚信他是无罪的,有舆论怀疑当局抓捕林祖恋的孙子做人质来逼迫他“认罪”。日前,有中国网民在微博上指出,林祖恋“认罪”的视频片段经过剪接,有近10秒片段离奇消失,其中明显有猫腻。

本周二,广东汕尾市召开新闻发布会,播放了一段林祖恋承认受贿的供述录像。林祖恋在录像中说,“曾在民生工程以及村集体购买资产中收受了巨大的回扣”,外界对这个视频的真实性和合法性提出了强烈的质疑。“认罪”视频的公开也未能平息乌坎村村民的不满与抗争,就在林祖恋“认罪”视频被公开的当天,乌坎村民还是举行了大规模游行,表示支持林祖恋,坚信林祖恋无罪,要求当局释放他。

日前,有网民在微博发布讯息指,林祖恋认罪的视频片段上,背景有一个电子钟。该钟的电子时间于21时46分45秒时,突然快进,跳至46分55秒,显示这段“认罪”视频明显被人剪接过,有近10秒片段离奇消失。

还有中国网友指出,从视频上可以看出来,林祖恋明显是在一字一句地念事先预备好的稿子。更有网友分析称,“林祖恋被抓后,他的孙子也被绑架,因此他‘认罪’并不奇怪。中共夺权初期就开始用绑架老幼妇孺要挟地主的手段要钱、要粮。”

此前,有港媒报导指出,警方先抓捕了林祖恋的孙子,等林某配合录制认罪录像后,即释放其孙,可能是用挟持孙子的方式胁迫林祖恋公开“认罪”。

在最近的两天里,许多中国网友对中共官方强制林祖恋在电视上认罪提出怀疑。网友吴玉仁就曾在推特上发帖说:“电视认罪这明显是学ISIS的,人质也鲜有不悔罪认罪的。当然天朝的电视认罪环节监控头是永远不会出毛病的。”

5年前,乌坎村的村民为该村土地被廉价盗卖而发起了群体维权行动,并得到了国际媒体的广泛关注与声援。在断水断粮、军警围困的情况下­,乌坎村民实现了有序的村民自治,并最终迫使政府让步,实现了一人一票选举村委会的民主选举。

但5年后,乌坎村民仍然有大片被侵占的土地未能讨回。由村民选出的村委会主任林祖恋正计划就悬而未决的土地出售问题召开村民大会,组织村民继续上访的前夕,被当局以“涉嫌受贿”为由抓捕。

目前,当地官方将乌坎维权事态的持续发酵归罪为“外媒”的“煽动、策划、导演”,并声称所有未经申请和批准的采访均为“非法采访”,并威胁将对这些境外媒体的记者采取“法律行动”。

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