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死亡假消息引發真問題:韓元匯率飆升

【新唐人2016年06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藍銘浩綜合報導)日前,一家海外網媒關於金正恩被刺殺的消息被廣泛轉載。雖然韓國國防部指稱有關金正恩的「死訊」不屬實,不過這則「假新聞」卻引發了韓元匯率飆升的「真問題」。

6月17日,曾有媒體煞有介事地報導金正恩遇刺身亡的消息。盡管這一消息很快被澄清是假消息,但金正恩死亡的假消息卻引發了韓國貨幣市場的震蕩不安。

韓國《金融新聞》稱,雖然這則假新聞被迅速澄清並撤銷,但卻導致韓國貨幣市場產生劇烈波動。17日當天,韓元兌美元匯率一度飆升至1,178,比16日收盤價格高出5.3韓元。同時軍工股也在17日有所上漲。

6月17日,《東亞論壇報》報導稱,16日下午2時,金正恩在普通江區出席一項紀念活動時,一名女子突然衝破保安防線沖向金正恩,並引爆炸彈腰帶。金正恩受傷後,被送至醫院時死亡。

該報導還稱,金正恩死於自殺炸彈襲擊的消息來源於朝鮮中央電視台。而事實上朝鮮中央電視台並未報導這一消息。

17日上午,韓國國防部通過例行記者會表示,金正恩遭到襲擊和死亡的消息可信度並不很高。他們還表示,韓國政府推測,金正恩仍然還活著。國防部的該記者會之後,韓國股市和外匯市場才重新恢復平穩。

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