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服貿再起 政院外民團抗議勿忘初衷

【新唐人2016年06月20日訊】週一是台灣林全內閣滿月,更是反服貿三周年的前夕,許多當初反服貿的社運團體,再度來到行政院外抗議,同樣要求新政府,拒絕服貿貨貿。

「拒絕貨貿,林全我們沒有忘記」

再度來到行政院前抗議,10多個社運團體,在新政府上任滿月之際,要求在318浪潮後贏得執政的林全內閣,勿忘初衷,拒絕服貿貨貿。

經民連召集人賴中強:「馬政府相信,只吃中國這帖瀉藥,但是新政府相信,只要同時吃下全面對中國開放,還有全球化,這兩帖瀉藥,就不會拉肚子。」

人權公約施行監督聯盟召集人黃嵩立:「所以我們要敬告政府,不要把瀉藥當成仙丹來吃。」

要求新政府別延續錯誤經濟政策,行政院發言人則強調,行政院會等《兩岸協議監督條例立法》之後,再來檢視,不過,已有立委質疑,立法院「屆期不連續」,服貿是否還在立院有爭議。

經民連召集人賴中強:「如果不再存在立法院指的是說,2013年6月25日這個決議,逐條逐項審查,未完成審查不得生效,這個規定的限制,讓行政院隨時可以宣布服貿生效,那我們當然不同意。」

反服貿三周年前夕,社運團體再上街頭抗議,強調戰役仍未結束,接下來還要拜會立法院各黨團,以一連串具體行動,與紅頂商人拔河。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進交、張芝瑄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