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運動員集體遭禁賽 無緣里約奧運

【新唐人2016年06月17日訊】來關注下俄羅斯興奮劑醜聞。星期五,國際田聯在維也納召開會議,投票決定禁止俄羅斯田徑運動員參加2016里約奧運會

除俄羅斯無權投票之外,國際田聯其他23個理事會成員進行了投票。最終以22票讚成,1票反對,通過維持禁賽的決議。

去年11月,俄羅斯被曝出在國家的支持下,多年系統化地讓運動員使用興奮劑

隨後,國際田聯對俄羅斯進行制裁,禁止俄羅斯田徑運動員及相關人員參加包括世界田徑系列賽和奧運會在內的全部比賽,直到禁令終止。

爲了促使國際田聯終止禁令,俄羅斯田協之前承諾進行一系列改革。不過,國際田聯仍然決定維持禁令。

國際田聯主席塞巴斯蒂安·柯伊:「雖然俄羅斯田協做出了明顯改進,但是國際田聯一致決定他們沒有達到復原條件。俄羅斯運動員無法令人信服地參加國際比賽。」

對此,俄羅斯總體普京表示不滿。

俄羅斯總體普京:「如果一些人被抓住(使用興奮劑),應該個人爲此負責,而不是所有運動員,或者來自某國的運動員集體承擔責任。」

而對於那些清白的俄羅斯運動員,國際田聯表示,他們可以以中立的個人身份,而不是代表俄羅斯,申請參加里約奧運會

不過,俄羅斯還有最後一線參加里約奧運的希望。下週二,國際奧委會將在洛桑召開會議,以討論俄羅斯的參賽問題。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