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国运动员集体遭禁赛 无缘里约奥运

【新唐人2016年06月17日讯】来关注下俄罗斯兴奋剂丑闻。星期五,国际田联在维也纳召开会议,投票决定禁止俄罗斯田径运动员参加2016里约奥运会

除俄罗斯无权投票之外,国际田联其他23个理事会成员进行了投票。最终以22票赞成,1票反对,通过维持禁赛的决议。

去年11月,俄罗斯被曝出在国家的支持下,多年系统化地让运动员使用兴奋剂

随后,国际田联对俄罗斯进行制裁,禁止俄罗斯田径运动员及相关人员参加包括世界田径系列赛和奥运会在内的全部比赛,直到禁令终止。

为了促使国际田联终止禁令,俄罗斯田协之前承诺进行一系列改革。不过,国际田联仍然决定维持禁令。

国际田联主席塞巴斯蒂安·柯伊:“虽然俄罗斯田协做出了明显改进,但是国际田联一致决定他们没有达到复原条件。俄罗斯运动员无法令人信服地参加国际比赛。”

对此,俄罗斯总体普京表示不满。

俄罗斯总体普京:“如果一些人被抓住(使用兴奋剂),应该个人为此负责,而不是所有运动员,或者来自某国的运动员集体承担责任。”

而对于那些清白的俄罗斯运动员,国际田联表示,他们可以以中立的个人身份,而不是代表俄罗斯,申请参加里约奥运会

不过,俄罗斯还有最后一线参加里约奥运的希望。下周二,国际奥委会将在洛桑召开会议,以讨论俄罗斯的参赛问题。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