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效數據造假 三菱汽車將賠車主共6億美元

【新唐人2016年06月17日訊】日本三菱汽車將對4款微型車的車主支付約6億美元賠償,每位車主將獲賠10萬日圓(960美元)。因該公司篡改這4款微型車的燃油效率數據。

據日經新聞報導,日本三菱汽車公司在日本交通省召開的記者會上公布燃油效率數據調查的最新情況。公司董事長益子修今日在會上表示,發現公司過去銷售的多款車型存在燃效數據違規,包括篡改數據和僅憑理論計算的行為,「對屢次出現違規再度致歉」。

最新調查發現,三菱汽車自1991年後在日本國內上市的全部車款都存在數據造假問題,此前一度認為絕無問題的低排量小型車「幻影」(Mirage)也未能倖免。

該公司表示,將對4款微型車總計62.5萬輛的車主作出賠償,向每輛支付10萬日元作(約960美元)為汽油費差價以及對顧客表達歉意。

但該公司沒提到對其他使用錯誤油耗和測試數據的車型提供賠償,以及賠償多少。此外,關於新發現作弊的小型車「Colt」等5款車型,將對每輛支付3萬日元賠償。

在今年4月份三菱汽車公司承認,誇大了62.5萬輛4款微型車的燃油效率,其中包括為日產汽車生產的兩款車型。該公司稱,其他9款車型或許也使用了不當的檢測手段。

三菱汽車稱,造假醜聞是迫於要拿出具有競爭力油耗數據的壓力,以及測試過程監管不力所造成。

三菱社長、副社長六月下旬將請辭

受醜聞影響,日產汽車計劃收購三菱汽車三分之一股份。三菱社長相川哲郎、副社長中尾龍吾將在6月24日辭職,社長一職將由董事長益子修暫時兼任。但益子修也會在10月左右離職。

新的高層人事將由日產汽車與三菱共同決定。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張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