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廖錫龍李繼耐被留點審查 王岐山秒殺兩軍虎

【新唐人2016年06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韓峰報導)近段時間,海外頻傳習近平發起軍中第二波反腐浪潮,前總後部長廖錫龍弟弟廖錫俊,以及前總政主任李繼耐秘書朱新建相繼被傳落馬。日前,香港媒體爆出進一步消息稱,廖錫龍和李繼耐本人也已被中紀委書記王岐山「秒殺」,於軍內生活會上宣布接受留點審查。

香港《動向》雜誌6月號報導,今年5月28日,中共中央軍委舉行「中央軍委老同志組織生活會」,已離退休的全部中央軍委委員都與會。中央軍委紀委書記杜金才在會上突然宣布:前中央軍委委員、總政治部主任李繼耐,前中央軍委委員、總後勤部部長廖錫龍從即日即時起留點檢查,接受審查。

報導說,杜金才同時宣布了留點審查期間的五條限制措施:1、即日即時起,終止與內外往來、電訊等聯繫;2、未經批准,一律不準離開安排的居所外出活動;3、往來信件、郵件等須經檢查、批准處理意見;4、依規定原享有的政治待遇會受到限制,需由有關部門決定、批准;5、審查期間要端正態度,正視問題的性質,配合組織審查,不要抱不切實際的幻想等。

報導並指,這次的組織生活會,李、廖是最先到會的。會前他們倆還和許其亮、杜金才等有說有笑,等王岐山亮相出現在會場時,他們二人就開始坐立不安,不停喝水,故作鎮定。王岐山和許其亮先後發表講話後,會場氣氛突然變化,許其亮宣布有兩件事項需要公佈,並請軍紀委書記杜金才宣讀。李繼耐當時似有預感突然起身,結果被許其亮制止。

廖錫龍和李繼耐此次被王岐山「秒殺」,雖事發突然,但並非無跡可尋。今年5月23日,有海外中文媒體就曾經披露,中共貴州省軍區原副司令廖錫俊少將已於5月20日被逮捕。當日的逮捕行動是經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同意後,由中央軍委軍事檢察院批准執行。22日,這一行動在軍內下達,引起震動,因廖錫俊是前總後部長廖錫龍的親弟弟。

隨後,外界傳聞稱,同時「出事」的還有廖錫龍的養女(原總後結算中心會計)及其專職情婦等,消息並指有關部門從廖家搜出3,700餘萬元及黃金等貴重物品10多箱。

僅僅幾天後,海外媒體又於5月27日爆出消息稱,現任中央軍委科學技術委員會專職委員朱新建,已被中央軍委軍紀委帶走「雙規」。消息說,朱新建被帶走,對「總裝」將領震動極大,因為朱是前任總裝備部部長李繼耐的秘書。

據公開資料,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在1998年組建總裝備部時,李繼耐出任總裝備部首任政委及黨委副書記。2000年,李繼耐被江澤民晉陞為上將。2002年11月中共「十六大」後,李繼耐再被提為軍委委員,同時接任總裝備部部長。

當時即有外界觀察指出,廖錫龍和李繼耐「身邊人」出事,他們二人的處境岌岌可危。

引人注目的是,李繼耐2004年出任總政治部主任後兼任全軍「610辦公室」主任,曾被列入海外「追查國際」的追查名單。而廖錫龍則從2002年至2012年擔任總後勤部部長10年之久,深度捲入軍隊後勤系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黑幕。他們二人都是積極追隨江澤民迫害法輪功修煉者的幫兇。

《動向》的報導還表示,自習近平開始軍中反腐以來,已有106名現役、退離休、轉業到地方的將軍先後落網,其中有5名少將、一名中將在審查中自殺身亡。

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鏈接: 【禁聞】廖錫龍構陷法輪功起家 其弟傳被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