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蘭多槍案 槍手未受ISIL直接操控

【新唐人2016年06月13日訊】接著帶你來關注美國奧蘭多夜總會的槍擊案,事發兩天後,美國聯邦調查局正在加緊調查槍手的背景,但目前沒有發現槍手與境外恐怖組織有直接關聯。

儘管伊斯蘭國組織週日宣稱爲奧蘭多夜店槍案負責,但美國總統奧巴馬週一表示,但目前沒有發現槍手受到境外恐怖組織的指令。

「目前沒有明確證據顯示他受外部操控。但是槍手在最後一刻表示效忠伊斯蘭國,還沒有證據表明他收到伊斯蘭國指示。」

聯邦調查局還在對槍案做進一步調查,雖然有明顯跡象表明槍手馬丁受到恐怖主義的影響,但至今爲止,並沒有發現他參與過任何海外極端組織。

「目前我們沒有發現這起槍擊案是由境外直接策劃,也沒發現槍手參與任何組織。」

FBI目前無法確定馬丁發動襲擊的明確動機,以及是從何處受到煽動,但相信他的激進化思想有相當一部分是來自互聯網。

週一,槍手馬丁的父親出面,爲兒子的罪行表示道歉,並稱自己非常憤怒,不會原諒兒子所犯下的恐怖罪行。

馬丁的父親:「我兒子所做的是完全完全錯誤的,即使他是我的兒子,我也必須承認這是恐怖行爲,讓所有人感到恐懼,我不會原諒他。」

馬丁在2013年和2014年,曾因發表支持恐怖組織的言論,以及與恐怖分子有聯絡,而先後遭到FBI調查,但都因爲情況並不嚴重,兩次從FBI的調查名單上滑落。馬丁也因此得以保留自己的保安執照以及槍支許可,在合法購買了武器之後,犯下導致49人死亡,53人受傷的恐怖槍案。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