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韻詩風暴發威 蘭蔻關閉在香港專賣營業

【新唐人2016年06月09日訊】(新唐人記者陳遠輝綜合報導)法國著名化妝品品牌歐萊雅旗下的「蘭蔻」(LANCÔME),因顧忌中國大陸的威脅而停止與香港歌手何韻詩合作的風波越演越烈。

據港媒報導,6月8日,香港政治團體社會民主連線,聯同十多個政黨和團體,到銅鑼灣時代廣場的蘭蔻專櫃外,抗議蘭蔻取消何韻詩的小型音樂會。

示威者手持「我們都是何韻詩,向大陸強權說不」的標語,也有人撐起象徵「佔領中環」運動的黃色雨傘,抗議蘭蔻為了中國大陸市場取消與何韻詩合作。

不過,當天商場內的蘭蔻專櫃工作人員「被休息」,且事先在賣場架起了圍欄。

美聯社的報導稱,香港23個蘭蔻銷售點在8日均暫停營業。

但蘭蔻沒有發表官方聲明或解釋是否全部關閉在香港的專賣,關閉是否暫時性規避之舉。

另外,位於崇光百貨的另一歐萊雅旗下品牌Body Shop,也貼出公告8日休息。

何韻詩本人未現身抗議現場,她透過社會民主連線的梁國雄轉達,指自己非常感謝港人關注此事,並強調此事「是關乎香港人利益的白色恐怖」,希望港人不要只視之為個人事件。

據悉,示威行動主辦者還警告,若歐萊雅不回應民眾日漸高漲的怒火,將會發動更多行動。

中國大陸是歐萊雅僅次於美國的第二大銷售市場。中共《環球時報》此前發表文章,指責歐萊雅公司與參加2014年香港佔中,呼籲真普選運動以及支持達賴喇嘛的歌手何韻詩合作。

蘭蔻稍後表明何韻詩不是其產品代言人,並以安全原因為理由,宣布取消有何韻詩合作參加的音樂會。

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