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互尊重合作 拜登麥凱恩獲公共事務文明獎

【新唐人2016年06月08日訊】美國副總統拜登和共和黨參議員麥凱恩獲得公共事務文明獎。美國著名的阿勒格尼学院週二舉行頒獎儀式,表彰他們在公共事務,特別是政治領域裡相互尊重的文明表現。

週二,頒獎儀式在濱州的阿勒格尼学院舉行。美國副總統拜登和參議員麥凱恩領獎後,分別發表感言。

麥凱恩說,他和拜登屬於不同黨派,儘管互相都渴望說服對方,但在內心深處,都明白應該怎麼做,所謂聯合作戰才有樂趣。

美國參議員麥凱恩:「我想喬也會欣賞這句諺語:聯合作戰,樂趣才多。我們來自於不同政黨,在很多問題上見解不同,可以想見,多年來我們一直在向對方表明自己的不同立場。」

拜登稱讚麥凱恩不僅勇氣可嘉,而且忠誠可親。

美國副總統 拜登:「我和約翰講解迥異,但我們從不質疑對方的動機,我們了解對方的弱點。要想利用對方的弱點很容易,因為我們太熟悉了,但是我們沒有這樣做,因為底線絕不能這樣。」

公共事務文明獎2011年設立,每年獎勵兩位不同政治見解的公眾人物,以彰顯倡導自由與相互尊重的美國精神。歷年的獲獎者中,除了政治人物,還有記者、警察等。

新唐人記者易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