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高層大員彈劾後 劉雲山檢討內容流出

【新唐人2016年06月07日訊】(新唐人記者韓峰報導)港媒近期披露,中共政治局數位委員聯署彈劾現任政治局常委劉雲山,指控其有「非正常組織活動」,引起海內外普遍關注。隨後,劉雲山兩次在中共黨內生活會上被迫進行自我檢查,聲稱個人能力有限等,但拒不承認有政治野心。分析人士指,劉雲山兩度捲入政變傳聞,其作為江派急先鋒的角色凸顯,中共黨內檢討只是一種狡辯之詞。

據香港《爭鳴》雜誌近期報導,以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滬寧為首的5位中共政治局委員,聯署彈劾政治局常委劉雲山,要求審議,解決其「非正常組織活動」以及「瀆職」等嚴重違反政治紀律的問題。

報導說,劉雲山在這種壓力下,分別在今年3月政治局常委會組織生活會上,以及4月下旬的中共政治局組織生活會上做了「自我檢查」。在檢討中,劉雲山矢口否認自己有政治野心,也否認自己在中共黨內搞派系活動等等,只是將問題歸納到個人思想素質與工作能力差等等,被指有狡辯之嫌。

據稱,劉雲山的檢查內容主要有4點:1、承認對18大以來若幹新精神、新政策、新要求的理解與認識,和政治局大多數委員有較大差距;2、對18大三中、四中、五中全會的決議和要求在貫徹執行上不力,有時存在「不自覺偏差」造成工作過失;3、對中共政治局安排分工負責的中央書記處日常工作有政治上判斷錯誤和偏頗;4、對所分工負責的宣傳、新聞系統、黨校黨務與共青團工作,因多方因素及個人能力水平等力不從心,患得患失造成較大被動等。

據此前媒體報導,早在去年10月,王岐山就曾在中共黨內常委擴大會議上,公開指責劉雲山政治野心膨脹,破壞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大搞陽奉陰違等活動。

早前,薄熙來、周永康政變陰謀被美國媒體踢爆後,大陸網路就曾流傳一份政變成功後的組閣名單。引人注目的是,劉雲山父子皆名列其中。

2015年3月,香港《臉譜》雜誌引述消息稱,2013年12月初周永康夫婦被軟禁後,住處被查抄,從周永康的私人物品中發現一份名單,上面是周、薄篡權成功後的組閣意向名單。這份名單成為周永康案政治定性的關鍵證據。

不尋常的是,劉雲山捲入「圖謀不軌」的醜聞並未就此停止。去年6月,大陸爆發罕見股災,事件經多方爆料,被揭是倒習勢力在金融領域針對現政權發動的一次挑戰,被外界媒體普遍稱為「金融政變」。事後調查發現,劉雲山之子劉樂飛所在的中信證券深度捲入其中。最終中信證券多名高管被查,劉樂飛黯然去職。

北京政情觀察人士指出,劉雲山的所謂「檢查」,一望可知通篇都是詭辯推脫之詞。劉雲山雖然自稱德才兼「缺」,極力作無辜狀,但其個人政治野心和攪局習近平的內幕還是不斷被曝光。《爭鳴》的評論說,由於劉雲山是江澤民一員「大將」,不斷利用各種機會對抗習近平並刻意扭曲習的形象,此番遭高層集體彈劾,其「政治下場」恐為時不遠。

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鏈接: 傳王岐山嚴厲問責劉雲山:野心膨脹破壞政治規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