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蔻取消何韻詩演唱會 涉中共操縱引反彈

【新唐人2016年06月06日訊】法國化妝品大牌蘭蔻因中共喉舌媒體指控香港藝人何韻詩是「港毒藏毒」而澄清何韻詩的代言身份,並取消何韻詩的演唱會,引發香港民眾反彈,何韻詩本人也對蘭蔻的一些聲明表示「極度遺憾」。

被控「港毒藏毒」何韻詩遭蘭蔻聲明非代言人

蘭蔻(Lancôme)作為國際化妝品高端品牌,在全球各地簽約有眾多女明星做代言,其中擁有加拿大國籍的何韻詩是其香港市場的形象代表之一。何韻詩在香港有一大批忠誠的粉絲,與此同時她也一直繼承師父梅豔芳的遺志,為中國的民主奔走,積極參與了包括雨傘運動在內的各項活動。

今年5月,慶祝自己39歲生日的何韻詩,在日本大阪見到了西藏流亡精神領袖達賴喇嘛,並將與他的合影留念向粉絲公開。

上週,中共官媒《環球時報》、《人民日報》指責蘭蔻和美國漱口水品牌李施德林(Listerine),僱請「支持港毒藏毒的藝人」。文章不僅批評蘭蔻,更將外界通用的「港獨」、「藏獨」的「獨」改成了「毒」。與此同時,大批中國水軍在蘭蔻的官方微博發出攻擊,抨擊蘭蔻「僱用分裂中國的藝人代言」。

蘭蔻隨後接連發出兩個聲明,表示何韻詩不是其品牌的代言人,之後再發聲明,以安全理由取消了何韻詩演唱會。何韻詩對此反擊,指控蘭蔻的聲明「嚴重誤導大眾及影響本人聲譽」,讓她感到「極度遺憾」。

何韻詩之後在臉書發表聲明:「自由、公義、平等,一直是香港人所追求的,而假如現在我們因為這些堅持而要受到莫名其妙的懲罰,那麼,這早已不是我個人層面上的事情,而是整個世界價值觀的嚴重扭曲。」

何韻詩更要求蘭蔻:「以我所理解,這是總公司所下的決定,故此本人在此正式要求Lancôme法國總公司公開交代原因,還本人一個公道以及給公眾一個合理解釋。」

粉絲期待的音樂會被取消 港人反彈

何韻詩參演的蘭蔻音樂會,原訂在6月19日新開的蘭蔻香港上環分店店內舉行。6月2日,何韻詩在臉書透露了自己將參演的消息。她說:「幹了一會失業人士、扮演完旅人、OL(辦公室女郎)、村菇(村姑)、廢鐵等多重角色之後,這次終於有人找我回歸我最原始慨角色——歌女!」

然而6月5日,蘭蔻公司在其臉書專頁發出聲明,先釐清與何韻詩的關係,再取消何韻詩的演唱會。這兩份聲明惹惱了何韻詩的粉絲,更惹怒了大批並非何韻詩粉絲的香港人,短短幾個小時,這兩份聲明的「憤怒」符號點擊者就超過4.4萬人,甚至有大批香港人在網絡發起抵制蘭蔻,甚至蘭蔻母公司歐萊雅(L’Oréal)所有產品的倡議。

香港藝人屢遭抵制

香港藝人遭抵制的情況,自香港回歸大陸後屢屢發生。去年12月,聲援雨傘運動的香港著名填詞人林夕,在微博上被人舉報「不愛國」,迫使他預定的在廣西桂林廣西大學的活動被取消。

香港歌手盧凱彤、謝安琪和張敬軒等,也都因被舉報參與雨傘運動,而被限制在大陸的活動。

何韻詩本人去年曾透露,自從佔中以來,她失去了中國大陸市場,收入減少了80%,但她並不後悔。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