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監視高層?原總參三部部長去向不明

【新唐人2016年06月06日訊】(新唐人記者藍銘浩綜合報導)據陸媒報導,中共軍方信息工程大學一年內再度更換校長。副校長的郭雲飛近期已經接任校長職務,而曾在總參情報部門擔任要職的原校長孟學政,去向不明。官方也沒有說明孟學政被免職的原因。

信息工程大學是中共軍隊5所綜合大學之一,地處河南鄭州,本輪軍隊改革之前隸屬原總參謀部。公開資料顯示,孟學政長期在總參系統工作,曾任總參謀部下設的要害部門、情報部門技術偵察部(總參三部)副部長、部長,擁有中共少將軍銜。

孟學政長期工作的原總參系統,曾由已落馬的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長期把持。

孟學政於2015年5月5日之前,調任中共軍方信息工程大學校長,一年左右的時間即卸任。

而此前被指捲入令計劃案被查的原中央警衛局副局長王慶,也曾傳出與該軍方大學有短暫交集。

2015年3月中共兩會前後,曾有海外媒體披露中央警衛局有人慾「政變」,但被當局搶先一步下手,中央警衛局局長曹清和副局長王慶雙雙被調職。其中曹清調任北京軍區副政委,而王慶調任的正是中共軍方信息工程大學副校長。

2015年兩會期間,曹清以十二屆人大代表的身份出現時,其軍服上已經更換為北京軍區的臂章,坐實了其調任北京軍區的傳聞。不過,王慶的下落卻一直沒有任何中共官方消息證實。

《聯合新聞網》曾報導,王慶在2015年4月16日被抓。據稱,王慶是令計劃的人,負責為令計劃控制警衛局與供應處,監視常委行蹤,特別是監視習近平的動向。

外界有猜測認為,曾掌控總參旗下情報部門技術偵察部(總參三部)的孟學政,也有可能涉及同王慶一樣監視中共高層的問題而落馬。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