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都變水都!水患肆羅浮宮閉館

【新唐人2016年06月04日訊】百餘年最強的暴雨近日籠罩法國各地,首都巴黎已是一片汪洋。由於災情慘烈,許多民眾已被迫撤離家園;位居塞納河旁的羅浮宮,連日也閉館搶救文物,當地居民無不提心吊膽。

逢水患居民羅德里格•布隆:「今早接到鄰居電話,得知洪水已淹至倉庫。情急之下我們用現有設備逃難至此。」

巴黎發生百年來最嚴重洪災,3萬餘戶居民因家園泡水被迫撤離。如今水位已逼近6.5米大關,極可能釀成65年來最嚴重的水患。

逢水患居民法蘭索瓦•古戎:「這情況令人難過,我們無法阻止水患肆虐巴黎,許多人陷入艱困的處境。」

羅浮宮(Louvre Museum)由於位居暴漲的塞納(Seine)河岸旁,館方連3天緊急搶救25萬件國寶。

法國文化部長奧黛莉•阿祖萊:「儘管羅浮宮的藝術品未遭遇風險,仍得把它們移至較高處。屆時真要啟動應變計畫,才能有完善的效果。」

總統奧朗德宣布國家進入「自然災害」狀態。儘管水位目前已消退約90公分,未來降雨率仍可能讓災情雪上加霜。有鑑於此,法國當局已派遣軍隊協助撤離受困居民。相鄰的德國同樣面臨水災,目前已有數十人死亡。

新唐人亞太電視卓廷威編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