釋善意?陳菊願應邀訪大陸 蔡英文支持

【新唐人2016年06月03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台灣高雄民進黨籍市長陳菊稍早釋放善意信號,表示如果中國大陸發出邀請,她願意前去訪問。對此,總統蔡英文6月2日表示:「支持她(陳菊)。」

被人們暱稱為「花媽」的高雄市長陳菊,日前曾表示,9月份將在高雄舉辦港灣城市論壇,如果中國大陸方面願意,她樂意出訪大陸,邀請對岸的港灣城市市長前來參加高雄的會議。

6月2日,同為民進黨籍的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南下高雄,首站參訪高雄市立總圖書館,並在圖書館停留1個半小時,直言置身圖書館,有種幸福的感覺。之後,蔡英文去高雄展覽館參加由國際青商會主辦的「2016年高雄亞太大會」開幕典禮。

全程由陳菊陪伴,原本沒有計劃接受媒體採訪的蔡英文,突然被記者問她對陳菊之前談到的出訪大陸的計劃是否支持。

「我還沒有跟總統報告啦!」陳菊擔心蔡英文不了解這個事情,搶先回答。蔡英文開始跟陳菊笑而不言,同時拍著陳菊的肩膀。不過,之後蔡英文搭著陳菊的肩膀,邊走邊說:「支持她(陳菊)。」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