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善意?陈菊愿应邀访大陆 蔡英文支持

【新唐人2016年06月03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台湾高雄民进党籍市长陈菊稍早释放善意信号,表示如果中国大陆发出邀请,她愿意前去访问。对此,总统蔡英文6月2日表示:“支持她(陈菊)。”

被人们昵称为“花妈”的高雄市长陈菊,日前曾表示,9月份将在高雄举办港湾城市论坛,如果中国大陆方面愿意,她乐意出访大陆,邀请对岸的港湾城市市长前来参加高雄的会议。

6月2日,同为民进党籍的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南下高雄,首站参访高雄市立总图书馆,并在图书馆停留1个半小时,直言置身图书馆,有种幸福的感觉。之后,蔡英文去高雄展览馆参加由国际青商会主办的“2016年高雄亚太大会”开幕典礼。

全程由陈菊陪伴,原本没有计划接受媒体采访的蔡英文,突然被记者问她对陈菊之前谈到的出访大陆的计划是否支持。

“我还没有跟总统报告啦!”陈菊担心蔡英文不了解这个事情,抢先回答。蔡英文开始跟陈菊笑而不言,同时拍着陈菊的肩膀。不过,之后蔡英文搭着陈菊的肩膀,边走边说:“支持她(陈菊)。”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