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六四」 美國會山前揭中共恐怖暴行

【新唐人2016年06月03日訊】為紀念「六四」27週年,由民運人士舉辦的「中共國家恐怖主義暴行展」及藝術家陳維明制作的「民主女神像」正在全美巡迴。6月2日下午,他們抵達美國首都華盛頓,並在國會山前舉行了公開展示和新聞發佈會。

27年前的6月4號,矗立在天安門廣場上的民主女士像被中共的坦克車碾倒。27後的今天,同樣的民主女士像又矗立在美國國會山前。

這是由來自洛杉磯的9位民主人士開車巡迴美國10多個城市,舉辦的「中共國家恐怖主義暴行展」。同時展出的還有藝術家陳維明制作的「民主女神像」。

活動發起和組織者陳維明:「我們這次的中共國家恐怖主義暴行展,就是要把中國共產黨自它建黨以來所作所為﹑所有的反人類的暴行昭示於天下。」

在國會前的大草坪上,他們將中共六四屠殺的圖片,以及還在獄中的民主人士﹑維權人士的照片擺放在路邊,展示給過往遊人。

中國維權律師郭飛雄的妻子張菁在發言中講述了郭飛雄目前在中共監獄中的狀況。她說,為了抵制中共的摧殘迫害,郭飛雄被迫進行絕食抗爭,現在已生命垂危。

維權律師郭飛雄之妻張菁:「它可以用法律作武器,把你關進去,然後用監獄來摧毀你的身體,而且他們還用監獄摧殘你的尊嚴和人格。」

活動發起和組織者陳維明:「中共它現在所有的武力,它不是面對的侵略者,它是面對的那些維權上訪的父老兒童。」

來自北京的民運人士孫延也是「六四」屠殺的親歷者。文革中,他的父親被關冤獄11年,母親被遊街毆打。飽受迫害得經歷讓他很早就認識到中共的邪惡本質。

民主牆老將-「六四」親歷者孫延:「這個邪惡的政黨如果不退出歷史舞台,文革仍在繼續。」

參與活動的前北大教授夏業良指出,中共自建政以來,已迫害死上億中國民眾,並一直掩蓋其罪惡。

美國智庫加圖研究所客座研究員夏業良:「所以我們每一個中國人都有責任記錄這些罪惡的歷史現實,記錄這些暴行的每一個細節。我們作為過來人要把這些向我們的後來人講述。」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