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貴錯版郵票失竊60年 一枚意外現身

【新唐人2016年06月03日訊】今天(6月2日),在賈維茨中心的「世界郵票展」上,宣布找回了一枚1955年失竊的珍貴錯版郵票。下面來看宇亭的報導。

這四枚錯題郵票「倒珍妮」(Inverted Jenny)已經失竊超過60多年了,今天紐約南區聯邦檢察官芭芭拉宣布,第3枚76號今天找到了,但是第66號還在遺失中。

这是1918年出的「倒珍妮」郵票中的一枚,當時那版24美分面值的郵票錯誤將珍妮飛機印倒了,並流向市場,才造成了珍貴的錯體郵票,但是其中四枚在1955年弗吉尼亞辦的一個展覽中卻離奇被盜。

這4枚郵票背面都標示了號碼。75號和65號郵票分別在1977年和1982年被找到。今天出現的第76號是今年3月,北愛爾蘭男子奥尼尔(Keelin O’Neill)在祖父的遗物中发现的。

北愛爾蘭男子奥尼尔:「我的祖父給我留下很多東西,我做了點查詢,發現了原來是什這個。還回來的感覺很好,是一個榮譽。」

在幾天前的一次拍賣中,另一枚「倒珍妮」郵票拍出了100多萬美元的高價。專家估計,今天的這枚市值至少也有25萬美元。捐獻郵票的奥尼尔現場得到了5萬美元的獎勵,這枚郵票則是交由美國集郵研究圖書館收藏。如今只剩66號還在迷失中,至於小偷到底是誰,至今仍是未解之謎。

現場也有集郵迷專程為此趕來。

弗吉尼亞集郵迷:「這個郵票失蹤太久了,這背後十分神祕,找到的人能給還回來 這真的很棒。」

在賈維茨中心的世界郵票展已經進入第六天,每天都有不少華人前來觀展。

紐約上州居民宋先生:「因為10年才一次,而且並不是每一次都在紐約,所以我一定要來這裡看一看。」

一行大陸學者才下飛機,就尋聲而來。

大陸訪問學者:「我們是從中國過來的,剛到紐約,朋友介紹這裡有郵票展,我在中國集郵很長時間了,應該有30年,以前就開始集郵。」

大陸訪問學者:「從小就開始集郵,但是一直沒走出中國,這是第一次有機會來到國際舞台。」

郵展一直舉辦到6月4日,感興趣的朋友還可以抓緊時間去體驗一下。

新唐人記者宇亭、李凱文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