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客廣東江門漂流 遇山洪8死10傷

【新唐人2016年05月30日訊】5月30日,廣東台山市委宣傳部通報,28日發生的台山市端芬鎮鳳凰峽旅遊區遊客漂流山洪落水事故中,死亡人數升至8人,包括一名16歲高中生,另有10人受傷,

當地通報稱,8位死者中7名為男性,1名為女性,其中5人是深圳騰飛旅行團遊客,1人為散客,2人為台山當地村民,遇難者中年齡最小的是一位16歲高中生。

當地村民說,事發當天中午雨勢較大,而事故的河段剛好是三條山溪匯流地,因此河水暴漲。

金鳳凰公司一名救生員說,事發時他在下游,山洪暴發時,他聽見有人大喊「山洪暴發了」,於是立即跑向上游,看到已經有很多船靠岸了,但還有些人沒來得及上岸被山洪沖走了。

落水後被救的倖存者深圳陳先生說,他們公司包括老闆一共18人來到鳳凰峽景區遊玩,其中14人參加了漂流。他們15點左右從漂流的起點出發後,在漂了接近四分之一的地方,突然湧上來一股水,部分橋上的遊客和水中還來不及上岸的遊客被沖走了。

被救的倖存者張先生說,他28日中午12點30左右到達鳳凰峽,下午下水,「漂到一水潭邊,景區安全員說不漂了,讓我們上岸。」

張和十餘人上到水潭壩上,大約30秒後,洪水漲至腰部。「我們10多個人手拉手抱團。」張先生說,堅持了三分鐘後,最左邊的兩男一女被洪水沖走。張先生會遊泳,被洪水沖下大約500米後,他抓住了岸邊一根樹杈,最終逃生,後被景區工作人員救上岸。

事故發生后,經營鳳凰峽漂流的老板已被控制,並被要求停止景區所有活動。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