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通過提名門檻 只待大會正式任命

【新唐人2016年05月26日訊】截至週四下午,川普總共獲得1,239張選舉人票,超過獲得提名所須的1,237張。

美聯社指出,川普已經確保了總統提名資格。這是因為一些要等到七月共和黨大會上表態的「特別黨代表」已經提前表明立場。

美聯社政治記者Steve Peoples:「我們跟一些特別黨代表交流了,他們在賓夕法尼亞,北達科他,和幾個別的州。他們提前承諾將在七月大會支持川普。這一下讓川普的得票數超過提名所需的1,237張。」

川普去年6月宣佈參選時,並沒有被當回事,很多人覺得他根本走不遠,但現在他已經通過提名門檻。

美聯社政治記者Steve Peoples:「這意味著任何還懷揣希望,想在七月共和黨大會上重新投票的人,已經沒機會了。川普將成為提名人。」

即使這樣,共和黨內外批評川普的聲音仍然存在。正在日本的美國總統奧巴馬說,川普讓各國首腦慌張。不過,他已經用「提名人」來稱呼川普。

美國總統奧巴馬:「我覺得這樣說是公平的,他們被共和黨總統提名人川普驚到了。他們不知道該用多認真的態度,去對待川普的一些言論,他們因為他而感到慌亂。」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