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勉越南青年:民主是時代文化

【新唐人2016年05月25日訊】週三,美國總統奧巴馬在與越南年輕人舉行問答會後,結束了對越南三天的訪問行程,趕往日本參加七國峰會。

在胡志明市,800多名熱情的越南年輕人聆聽了奧巴馬訪越行程的最後一次演講。

美國總統奧巴馬:「你們這一代人可以用全新的眼光看世界,你們因此獲得的視角和能力,不僅在幫助越南成長,也在幫助形塑整個世界。」

問答會上,越南的青年學生們向奧巴馬提出了各式各樣的問題,奧巴馬逐一解答,同時也談到了他對當前美國大選的看法。

美國總統奧巴馬:「有時候我們的政治並無法完全展現人民的善良,但最終選民們都做出了正確決定,民主確實發揮著作用。」

越南經濟的逐步發展也帶來了環境問題,奧巴馬呼籲越南減少環境污染,避免加重全球暖化的危機。

美國總統奧巴馬:「如果越南,中國或印度這樣的國家,也採取同西方國家一樣的發展路線,我們都將淹沒在水面下。」

奧巴馬的演講深受越南青年學子的喜愛,一位年輕饒舌歌手甚至現場演唱了起來,表達對奧巴馬的稱讚。

饒舌歌手Suboi:「我敢肯定他沒太多時間,但他的回答給我動力無限,這說明我選擇了正確路線,就好像是上了個保險。」

在演講最後,奧巴馬再次向越南的年輕人強調,民主、自由是世界發展的趨勢,對國家和人民都十分重要。

美國總統奧巴馬:「所以你必須讓人民表達他們的心聲,這是21世紀現代文化中的一部分。」

當天的演講為奧巴馬三天的訪越行程劃上圓滿句號,隨後,奧巴馬離開越南趕往日本,參加即將舉行的七國峰會。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