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雜誌刊登全球十大旅遊最貴都市 臺北上榜

【新唐人2016年05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欣然報導)近日,有美國雜誌依據瑞銀UBS的調查,羅列了全球十大旅費最貴的都市名稱,其中臺北位居第八,位居榜首的是瑞士蘇黎世。

《財富》雜誌公佈全球旅遊最貴都市排行榜

美國《財富》最近報導,瑞銀UBS以兩個旅人在都市中住宿一晚的花費情況為內容,對全球71個城市進行調查。這些花費包括住宿在高檔飯店一晚、兩頓包含一瓶紅酒的晚餐、計程車費、兩張交通車票、租車、買一本書、打電話和寄一封信等,但是不包括來往該城市的交通費。

前十位旅費最貴的城市分別是:蘇黎世(1,050美元)、紐約市(1,030美元)、日內瓦(1,020美元)、東京(1,000美元)、奧斯陸(980美元)、巴黎(890美元)、慕尼黑(830美元)、臺北(820美元)、赫爾辛基(800美元)跟杜拜(790美元)。

全球旅費最低的地方則主要集中在亞洲和東歐。

前十大旅費最便宜的城市分別是:布加勒斯特(260美元)、孟買(300美元)、索菲亞(300美元)、曼谷(320美元)、新德里(340美元)、北京(350美元)、奈洛比(380美元)、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380美元)、布達佩斯(430美元)和伊斯坦堡(440美元)。

英國智庫公佈的全球生活成本「最貴」城市排行榜

據《華爾街見聞》報導, 英國經濟學人智庫(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 2016年3月10日公布了最新的全球生活成本調查報告,新加坡蟬聯全球最貴城市,中國香港躍居第2名,韓國首爾位列第3名。

此外,上海的生活成本2015年大幅攀昇,比肩日本東京,位居全球第11名;深圳、北京、大連、成都、蘇州、廣州、天津等中國大城市,均位於全球生活成本排行榜前60名。

報導稱,經濟學人全球生活成本的每一輪調查,都會收集每個城市的食物、化妝品及衣物,以至家庭傭工、交通和公共設施的帳單等超過160件商品的价格。价格收集後會用當時的匯率轉換成美元,調查比較全球133個城市的商品价格加權。報告的基準城市是紐約。

針對過去12個月的調查結果顯示,由於全球市場波動性增加、油價及大宗商品價格暴跌、一些國家貨幣貶值及地緣政治局勢緊張,致使一些城市的排名大幅變化。在過去12個月中,生活成本排名跌幅最大的5個城市中,巴西的聖保羅、里約熱內盧,俄羅斯的莫斯科和聖彼得堡佔據了4席。

南亞城市繼續成爲全球生活成本最低的城市,印度及巴基斯坦兩國的5個城市躋身10大生活成本最低城市。由於去年銅价走弱所採取的寬鬆貨幣政策,贊比亞首都路沙卡成爲全球生活成本最低的城市,其生活成本比全球最昂貴的城市新加坡低三分之二。

責任編輯:李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