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歷史 六四申遺——歡迎光臨法蘭克福「六四」27周年紀念活動

2016年歐洲「六四」27周年紀念的中心平台在法蘭克福紀念活動主要由五部分組成:一、全球「勿忘歷史,六四申遺」項目同步啟動儀式;二、中國共和黨2016年度工作擴大會議;三、彭小明新書《貞潔的眼神》發布會;四、中國駐法蘭克福總領事館前抗議六四屠殺、反對一黨專制的活動;五、法蘭克福市中心羅馬廣場的六四圖片展和公眾演講活動。

2016年「六四」紀念活動歐洲會場籌備委員會:

籌備委員會總負責人:費良勇(全球支持中國和亞洲民主化論壇理事長,德國)、王策(中國共和黨主席,西班牙)、廖天琪(科隆國際藝術學院理事,德國)。

紀念活動主嘉賓:廖亦武(中國著名流亡作家,德國)。

籌備委員:克勞斯•羅澤博士(Dr. Klaus Rose,全球支持中國和亞洲民主化論壇主席,德國)、羅蘭德•庫訥牧師(Roland Kühne)、羅伯特•英根霍爾特教授(Robert Ingenhorst,坎姆普市萊茵馬斯職業高校教授,德國)、賽巴斯蒂安•海克勒(Sebastian Hickl,坎姆普市萊茵馬斯職業高校教授,德國)、彭小明(民陣總部副主席,全德學聯主席,德國)、席海明(內蒙古人民黨主席,德國)、多里坤•艾沙(世界維吾爾大會常務副主席、秘書長,德國)、潘永忠(民陣總部秘書長、全球支持中國和亞洲民主化論壇秘書長,德國)、吳江(中國共和黨副主席,法國)、陳忠和(中國民主黨海外委員會執行主席,荷蘭)、李震(民陣總部理事,匈牙利)、長平(德國之聲時事評論員、原《南方周末》新聞部主任、《陽光時務》主編,德國)、李力(中國共和黨主席助理,西班牙)、劉偉民(中國民主黨全國聯合總部總部副主席,法國)、郭琛(歐洲台商會副會長,德國)、洛桑旺堆(歐洲藏漢文化交流協會會長,比利時)、張思利(中國民主黨全國聯合總部委員,德國)、Bianca(坎姆普市萊茵馬斯職業高校學生,德國)、Sarah(坎姆普市萊茵馬斯職業高校學生,德國)、朱振和(原中央民族大學教授,德國)、郭堅(民陣德國分部理事,德國)、孟永新(自由撰稿人,德國)。

一、全球「勿忘歷史,六四申遺」同步啟動儀式

時間:2016年6月3日(星期五)13:00–21:00(西歐時間)

地點:德國法蘭克福旅館(RAMADA Hotel Frankfurt Messe)會議廳

RAMADA Hotel Frankfurt Messe ****

Oeserstrasse180, D-65933Frankfurt am Main

Tel: +49(0)6939050

全球多城市同步啟動,具體安排以華盛頓主會場公民力量負責人楊建利先生髮布的新聞消息為準。

「六四申遺」嚴格地說,是申請將六四事件載入聯合國科教文組織的「世界記憶名錄」。該世界記憶檔案於1992年建立,迄今為止,有348份文件檔案申請登錄成功,例如英國的《大憲章》、荷蘭的《安妮•法蘭克的日記》等。

「六四」大屠殺慘案已經過去了27年。中共長期迴避和掩蓋這段歷史。如果「六四」事件能進入《世界記憶名錄》,這段歷史就變成了人類共同的傷痕烙印,有利於催化中國社會轉型。

二、中國共和黨2016年度工作擴大會議

時間:2016年6月3日9:00–12:00

地點:法蘭克福旅館(RAMADA Hotel Frankfurt Mes)

Oeserstrasse180, D-65933Frankfurt am Main

會議內容:

1、對大陸時局的分析和評判。

2、中國共和黨總部及各地區工作彙報。

3、探討未來數年海外民運工作的重點和策略。

4、2016-2017年中國共和黨工作計劃和安排。

5、中國共和黨德國分部宣告成立。

三、彭小明新書《貞潔的眼神》發布會

時間:2016年6月3日20:30–21:00

地點:法蘭克福旅館(RAMADA Hotel Frankfurt Messe)會議廳

Oeserstrasse180, D-65933Frankfurt am Main

旅德中國學人彭小明先生根據大量真實的歷史材料創作出30萬字的長篇小說《貞潔的眼神》。書中描寫了從二十世紀五十年代末到八九年六四天安門慘桉之後的中國人民生活面貌。迄今為止,中國當代文學敢於揭露中共統治下黑暗腐朽的作品仍舊不多,直接陳述六四暴行的小說更是鳳毛麟角。《貞潔的眼神》將在這些方面為讀者打開嶄新的視角。2016年5月該書由台北熊貓出版社出版。我們熱烈祝賀這一部當代中國文學的新大作隆重出版!

四、中國駐法蘭克福總領事館前的「六四」紀念活動

時間:2016年6月4日(星期六)9:30–11:30

地點:中國駐法蘭克福總領事館(Stresemannallee19-23,60596Frankfurt am Main)交通:從法蘭克福火車站正門,沿Am Hauptbahnhof/B44向東南步行,經Baseler Straße,過橋,至Stresemannallee,約15分鐘;或乘S3線至Stresemannallee站下車,沿Stresemannallee向北步行450米;或乘Strassenbahn16路或21路,朝Stadion方向乘2站,至Stresemannallee/Gartenstrasse下(車程4分鐘)。

活動程序:

1、羅蘭德•庫訥(Roland Kühne)牧師為「六四」死難者做追思禱告。

2、向中國駐法蘭克福總領館遞交「釋放中國政治犯」呼籲信。

遞交人:費良勇、廖天琪、王策、潘永忠。

3、向中國總領事館喊話和演講。

參加示威活動的有歐洲各民運團體的朋友,藏族、蒙族、維吾爾族的朋友,出席中國共和黨2016年年會的代表、坎姆普市萊茵馬斯職業高校部分教師和學生等。

五、法蘭克福市中心羅馬廣場的六四圖片展和公眾演講活動

時間:2016年6月4日14:00–16:00

地點:Römerberg,60311Frankfurt

交通:從中國駐法蘭克福總領事館到羅馬廣場,乘Strassenbahn12路,朝Fechenheim方向至Römer/Paulskirche下,車程9分鐘。

報到時間和地點

預先報名登記的外地同仁請注意:

報到時間:2016年6月2日(星期四)14:00–18:00點

報到地址:法蘭克福旅館RAMADA Hotel Frankfurt Messe

Oeserstrasse180, D-65933Frankfurt am Main

Tel: +49(0)6939050

公共交通:法蘭克福中心火車站乘區間火車S1(Wiesbaden方向)或者S2(Niederhausen方向)。乘區間火車至Bahnhof Nied站下車,改乘公共汽車59路,方向Griesheim Erzberger Straße,乘四站至Neufeld站下車。旅館距離車站150米。

注意:S1和S2區間火車每15分鐘一趟。59路公共汽車7:00到9:00,每十分鐘一趟,其它時間20分鐘一趟。

聯絡人:

費良勇電郵:[email protected],電話:49/911-223820,49/179-2028873

王策電郵:[email protected]

彭小明電郵:[email protected],電話:49/2241-9756417,49/175-8053184

廖天琪電郵:[email protected],

電話:49/221-80158705,49/178-9224216

潘永忠電郵:[email protected],

電話:49/2431-946637,49/173-2560548

2016年法蘭克福六四27周年紀念活動籌備組

2016年5月7日

文章來源:讀者提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