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連續不斷 北台灣天搖地動(視頻)

【新唐人2016年05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許惠安綜合報導)今(12)日上午11時17分,台灣東部外海發生芮氏規模5.8地震,台灣各地都能感受到地震威力。接著於上午11:20、11:21分別發生規模均4.4的地震,最大震度均為3級。又於中午12:29再發生規模5.5的地震。

上午11時17分地震,最大震度位於宜蘭縣南澳的6級,另宜蘭市、新北五分山、花蓮、新北、桃園震度4級,基隆、台北市、新竹、苗栗震度3級,就連台東、高雄、屏東都測得到1級震度,全台都有震感。

5.8地震發生後,緊接著11:20、11:21再分別發生規模均4.4的地震,最大震度均為3級。其中,11:21發生的地震位於台灣東部海域10公里,最大震度為宜蘭3級、台北、花蓮、桃園、新竹震度2級;南投、苗栗1級。

事發後,高鐵表示,對高鐵營運未造成影響,高鐵全線正常營運。

台鐵則表示,只要地震超過4級,行駛中列車需一度停車,第一趟將採30公里慢行,第二趟提速至60公里,巡軌後沒問題才能恢復正常行駛,目前受影響路段仍在清查中。

台北因地震感受明顯,捷運系統進行慢速行駛巡軌。

高速公路局表示,初步清查,目前國1、國2、國3通行正常。

相關視頻:

地震發生時,由於正值上班時間,有的上班族在第一時間,強烈感受到這起地震的威力。在
民進黨中央黨部媒體創意中心有人第一時間PO出搶拍影片,可看到辦公室中掛著的「媒體創意中心」掛牌不斷晃動,黨工不斷驚呼「還在搖耶」、「好像還在搖耶」。

也有上班族PO出辦公室影片,可以看到上班民眾驚呼「好晃喔」、「要不要逃啊」,但隨著地震不斷晃動,民眾仍坐在座位上、沒人起身逃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