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连续不断 北台湾天摇地动(视频)

【新唐人2016年05月12日讯】(新唐人记者许惠安综合报导)今(12)日上午11时17分,台湾东部外海发生芮氏规模5.8地震,台湾各地都能感受到地震威力。接着于上午11:20、11:21分别发生规模均4.4的地震,最大震度均为3级。又于中午12:29再发生规模5.5的地震。

上午11时17分地震,最大震度位于宜兰县南澳的6级,另宜兰市、新北五分山、花莲、新北、桃园震度4级,基隆、台北市、新竹、苗栗震度3级,就连台东、高雄、屏东都测得到1级震度,全台都有震感。

5.8地震发生后,紧接着11:20、11:21再分别发生规模均4.4的地震,最大震度均为3级。其中,11:21发生的地震位于台湾东部海域10公里,最大震度为宜兰3级、台北、花莲、桃园、新竹震度2级;南投、苗栗1级。

事发后,高铁表示,对高铁营运未造成影响,高铁全线正常营运。

台铁则表示,只要地震超过4级,行驶中列车需一度停车,第一趟将采30公里慢行,第二趟提速至60公里,巡轨后没问题才能恢复正常行驶,目前受影响路段仍在清查中。

台北因地震感受明显,捷运系统进行慢速行驶巡轨。

高速公路局表示,初步清查,目前国1、国2、国3通行正常。

相关视频:

地震发生时,由于正值上班时间,有的上班族在第一时间,强烈感受到这起地震的威力。在
民进党中央党部媒体创意中心有人第一时间PO出抢拍影片,可看到办公室中挂着的“媒体创意中心”挂牌不断晃动,党工不断惊呼“还在摇耶”、“好像还在摇耶”。

也有上班族PO出办公室影片,可以看到上班民众惊呼“好晃喔”、“要不要逃啊”,但随着地震不断晃动,民众仍坐在座位上、没人起身逃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