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價格低 創業好時機

【新唐人2016年05月06日訊】2016年5月2日至5月5日,OTC(Offshore Technology Conference)石油大會在美國休斯頓的NRG中心舉行。大會主辦方表示,在原油價格下滑,石油公司大幅裁員的環境中,也許正孕育著新生事物的契機。請看本臺記者的報導。

OTC石油大會董事長 Joe R. Fowler:「像現在石油價格這麼低,正是新公司成立的契機。現在的好多大公司就是在80年代石油價格下滑時成立的。在這次石油大會上,會有許多年輕人趁著低價格成立新公司。也正是研發新技術的好時機。」

WEIR是一家石油產業的機械製造商,儘管公司也在裁員,但是今年的科研經費卻增加了17%。

WEIR機械製造公司副總裁 Chris Buckley:「我們考慮的是為客戶降低成本,如何用較少的投資得到較大的回報,甚麼樣的提案對客戶比較有利,所以我們在科研上投資很大。當我們走出經濟衰退時,我們就會更加強大。」

Joe表示,他自從1971年從事這個行業以來,已經經歷了4次這種石油價格低靡的時期。但是OTC展會並沒有受到影響,規模和去年大致相同。這次有2700多個商家參加,包括300多家新公司和350多篇新技術論文,還特別增加了如何成立新公司的講座。

OTC石油大會創立於1969年,現在由美國石油協會等13個專業組織共同主辦,是石油和天然氣勘探、開採、生產等領域中世界最大型的專業展會。

新唐人記者蔣曉華、洪宇德州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