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祖笙:任志強面臨的人格定位

任志強之「留黨察看」,緣起於公開表達了對「黨媒姓黨」的不認同。即使是黑幫,幫中成員對幫中事務,也有表達不同觀點的權利,也有說說而已的權利。任志強說說未能而已,足見黨之偽大。

憲法說人人有自由言說的權利,有人格尊嚴不受侵犯的權利。不容「妄議」的奇葩黨紀,顯系凌駕於憲法之上。「留黨察看」,是對任自由言說的懲戒,是在施以人格歧視和侮辱,是在公然違憲。

所謂「留黨察看」,即黨爺對任志強要「察其言,觀其行」;即任志強得趕緊搖尾乞憐,明知自個沒錯,也得在方方面面勤於自我改造,以換得黨爺的「從寬處理」,否則黨爺就要「清理門戶」。

「留黨察看」的鐵蹄之下,任志強的人格尊嚴已被踐踏。要想讓任志強的人格免於進一步受損,方法有二:一是由上級黨組織出面,撤銷這一處分決定;二是任志強謝絕「留黨」,寧願回歸群眾。

永遠「偉大、光榮、正確」的黨通常不會收回成命,留給任志強重拾人格尊嚴的路,多半只剩自己去趟出。「若俛首帖耳,搖尾而乞憐者,非我之志也。」任志強何去何從?能否自尊不下於古人?

問號擺在面前,這是檢驗任志強人格定位的時刻。人以類聚,物以群分。人光溜溜地來,赤條條地去,人活一世,豐儉同歸。苦短的人生或可以沒這沒那,但不能沒有自己的人格定位和人格尊嚴。

共匪是什麼?共匪是惡勢力的代名詞,其惡行廣為人知。共匪的巢穴中蠅營狗苟形同蟻穴,這也意味著有不少人在繼續迷失著自我,在一定程度上扭曲了人格,甘於賣身投靠,甘作惡勢力的幫凶。

匪黨臭不可聞,黨徒優柔寡斷同流合污,不能更明確地進行該有的人格定位,這本就是一種人格的自我喪失和扭曲,在公然遭致黨內嚴重的人格歧視和侮辱後,再將黨籍當寶,就更是人格之喪失。

「留黨察看」?這既讓人啞然失笑,也不禁要替任志強感到不值和不平。無德無能的匪黨,禍國殃民了幾十年,到頭來竟會偽大得要道路以目,要給人的嘴巴上貼封條,這樣的黨還有什麼好留的?

任志強與其搖尾乞憐被黨爺「察看」,被繼續踐踏人格尊嚴,毋寧更多地看看窗外顯見的現實,看看自我不甘被泯滅的良知,看看曾有的人格定位……任志強需要做出更好的人生定位和人格定位。

寫於2016年5月3日(廖祖笙之子廖夢君在羅干擔任中央政法委書記期間、周永康擔任公安部部長期間、劉雲山擔任中宣部部長期間、周濟擔任教育部部長期間、張德江擔任廣東省委書記期間,慘烈遇害於廣東省佛山市南海區黃岐中學,和殺人犯同穿連襠褲的流氓集團「統一宣傳口徑」,指鹿為馬,放任絕人之後者逍遙法外第3579天!遇害學生的屍檢報告、相關照片及「破案」卷宗全是不可示人的國家機密!作家廖祖笙在國內傳媒和網路的表達權被匪幫全面非法剝奪,生存權同時也被新納粹們以下流手段一再剝奪!被「執法」機關明確告知只有在十年之內不寫政論性文字,才能享有出境自由,被連續非法斷網1880天,被公然帶有凌辱性質地置於監控探頭之下!廖祖笙被迫顛沛流離期間,風燭殘年的母親和岳母蹊蹺被摔至大腿骨折、股骨碎裂……在令人髮指的殘酷迫害中,幕後迫害的操縱者能非法控制全國的媒體和網路,能控制公檢法,能控制廣東和福建,能控制電信,能控制銀行,能控制學校,能不時操弄「不作惡」的谷歌,能任意操弄無脊樑的百度……為國防事業奉獻了青春年華並立過軍功的廖祖笙,因在文字層面堅持為國家前程和百姓福祉呼號,遭到法西斯新變種瘋狂迫害,呼天不應,叫地不靈,沆瀣一氣、寡廉鮮恥的反動當局從上到下裝聾作啞!)

作者提供,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