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稱將在「兩分鐘」內讓協助美國找到本拉登的巴基斯坦醫生獲得自由

【新唐人2016年05月03日訊】伊斯蘭堡—美國共和黨方面的總統參選人、有可能獲得共和黨下一屆總統候選人提名的川普日前在接受美國福克斯新聞電視台採訪時說,一旦他成功贏得下一屆總統大選,將在「兩分鐘」之內讓幫助美國找到並最終擊斃本拉登的巴基斯坦一名醫生,獲得自由。

川普的這番話引起巴基斯坦政府的不滿。該國內政部部長星期一在一份書面聲明中說,這名叫作沙齊爾.阿弗里迪的醫生是巴基斯坦公民,他的命運要由巴基斯坦政府和法庭來決定。

美國方面在五年前成功在巴基斯坦境內的阿伯塔巴德找到並派特種兵以空降的方式,襲擊了基地組織頭子本拉登在巴基斯坦藏身多年的住宅。在這一過程中起到關鍵作用的是沙齊爾.阿弗里迪。這位醫生以在社區內接種疫苗的名義,去到各家各戶,包括已經被懷疑是本拉登居住的房子,獲取了本拉登一家人的DNA信息,由此幫助美國確認了之後發生的空降和空襲的目標。

這位醫生後被巴基斯坦政府逮捕入獄,並被判刑。奧巴馬總統在2014年的時候,簽署了一項行政命令,讓國會方面暫不批准美國每年給予巴基斯坦的大量援助中的三千三百萬美元。

有媒體報導說,美國國會中的民主黨和共和黨人目前正在考慮增加新的措施,向巴基斯坦政府施加壓力,以期贏得曾經幫助過美國的沙齊爾•阿弗里迪醫生的自由。

——轉自《美國之音》

責任編輯:張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