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溫家寶前智囊出手 李長春老巢被剿

【新唐人2016年04月29日訊】被稱為溫家寶「頭號智囊」的原河南省長謝伏瞻,自上月底升任河南省委書記後,該省官員密集落馬。分析認為,河南是江派前常委、原河南省委書記李長春的老巢,近期官員密集落馬,或許意味著對李長春的圍剿。

謝伏瞻曾任中共國務院研究室主任,被稱為溫家寶的「頭號智囊」,2013年溫家寶卸任後,他被空降河南任省長。

3月26號,謝伏瞻接替郭庚茂任河南省委書記﹔4月7號,謝伏瞻再被任命為河南省人大常委會主任。

隨後,河南官員密集落馬。4月12號,河南省有色金屬地質礦產局原局長朱東暉被查﹔14號,河南省發改委副主任常建華被查;18號,河南省平頂山市副市長鄭理落馬;25號,河南質量工程職業學院院長白君堂被查;26號,河南鶴壁市公安局黨委委員、副局長郝軍被查。

河南被指是江派前常委李長春的老巢,1990至1998年,李長春先後出任河南省省長、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等職。

外界認為,近期,河南官員接連落馬,或許預示李長春的處境不妙。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李長春在河南的時候,他的政績,就是劣跡斑斑,那麼河南,可以說是李長春發家的地方,最早搞血漿經濟,也是從那個時候開始的,河南搞成了大批的艾滋村,大批大批的民眾,因為得了愛滋病之後死亡。李長春在出了這些事情之後,他一直是帶病陞遷。而且河南的事情,都是遭到官方的封口,然後遭到官方的打壓。」

2014年底,港媒《內幕》雜誌披露,上世紀90年代,李長春在主政河南期間,「號召賣血漿」,此舉引發愛滋病疫情氾濫,上百萬人被感染。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表示,在官方長期的壓制和謊言下,必然造就一大批為李長春掩蓋罪惡、說假話的官員。

藍述:「那麼大批官員為李長春說話,當然李長春作為回報,也就是不斷的提拔為他們掩蓋事實真相的這些人。所以,河南的官場上上下下可以說是腐敗透頂,都是說假話的官員。這個官場,現在開始出現許多官員落馬,毫無疑問,清查到最後,可能都會查到根子上,可能都會查到李長春那個地方。」

2013年11月,河南「皇家一號」被查抄,該夜總會被曝每年收入達2億元,賣淫女近3千名,其幕後靠山,被指是前河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秦玉海,和鄭州市公安局局長黃保衛。

2014年秦玉海落馬,網曝其背後靠山是江派前常委周永康、李長春等人。

大陸知名作家鉄流曾在網上實名舉報,李長春與現任常委劉雲山聯手,幫前河南省書協主席張海賣官,迫使原中國書協副主席張飆提前退休。

大陸知名作家鉄流:「李長春當河南省省委書記,張海就走了這個門路,有的說花1000萬,有的說花800萬,河南省給他出了500萬,其他張海出的,這樣就生拉活扯把張飆擠下來了,這個事牽涉到劉雲山,當時劉雲山是中宣部的部長,收了千萬分贓。」

鉄流說,這在北京城文化圈裡是一個公開的秘密,但他的舉報信石沉大海。

海外媒體還曾曝光李長春家族涉入薄熙來案,他的女兒李彤利用私募基金,在李長春曾經掌管的「精神文明」領域發黑財﹔此外,大陸熱播音樂節目《中國好聲音》3個月撈錢17億元,幕後投資基金實際掌控人是李彤。

《清算江澤民迫害法輪大法國際組織》2014年曾發佈公告,李長春是中共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的主犯,對法輪功群體犯下了「群體滅絕罪」、「反人類罪」、「酷刑罪」等。

採訪 編輯/李韻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