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府撥七千萬 皇后區東南部增設116分局

【新唐人2016年04月28日訊】4月26日,市長白思豪宣布,撥款七千萬,在皇后區成立第116分局。我們採訪了當地的市議員,為我們介紹一下相關情況。

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近日公佈了一個820億的預算案計畫,其中的七千萬將劃撥給東南部皇后區,在這裏興建一個新的警察分局:116分局。這個選區的市議員郭登祺,第一時間在推特上發出文章,表示慶祝。我現在所在的位置就是在市議員郭登祺辦公室前面,我們請他來給我們介紹一下,這個計畫的相關情況。

距離上一次的市議員選戰,已經過去5個月,新科市議員郭登祺,對23選區的市議員工作,已經不陌生。把治安和教育作為競選口號的郭登祺,已經亮出了一張漂亮的成績單:和31選區市議員Donovan Richards與社區組織,成功推動市府新增一個警察分局。

紐約市議員郭登祺(Barry Grodenchik):「增加這個警察分局非常重要,因為我們選區所在的13社區委員會,覆蓋的範圍很廣,有半個曼哈頓那麼大。」

位於皇后區東南部地區的第13社區委員會,涵蓋地區很廣,目前和警局105分局共享警力資源。

紐約市議員郭登祺(Barry Grodenchik)「如此一來,可能造成出警時間長,105警力從一邊到另一邊,可能花很多時間。」

新增的116分局,屆時將管轄勞雷爾頓(Laurelton)、羅斯戴爾(Rosedale)、布魯克威利(Brookville)和春田花園(Springfield Gardens)等地區。

紐約市議員郭登祺(Barry Grodenchik):「對北部地區居民來說是個好消息,不用和南部地區居民一起共享警力,對南部地區居民來說也是好事,他們遇到事情時,警察出警會很快抵達。」

奧克蘭花園區居民Judith:「我覺得新增警局是個好事!」

Judith女士,幾年前曾經在家中遭遇入室搶劫,對社區新增警局的舉措深表贊同。

奧克蘭花園區居民Judith:「我再也不想被搶劫了,我當然也不想在街上被打劫。」

東南皇后區,環境優美,很多受訪民眾對這裡的治安狀況,都很有信心。

奧克蘭花園區居民Harry:「這個區不是什麼壞的社區。」
奧克蘭花園區居民Harvard:「聽起來不錯,不過這個社區的犯罪率好像不高。」

奧克蘭花園區居民許先生:「我在這裏住了蠻多年了,這是一個很安靜的小區,這裏不會有什麼治安事件的,基本上可以做到夜不閉戶這樣的。但是,最近可能是隨著人流的湧入……。」

警察局長布萊頓說,新增警察分局,可以讓警局為當地社區提供更地方化的服務。什麼時候落實、選址何地,目前還不清楚。

紐約市議員郭登祺(Barry Grodenchik):「新增警局是社區值得高興的一件事!」

新唐人電視陳曉天、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