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地紀念4.25 法辦江澤民呼聲強烈

【新唐人2016年04月26日訊】今天是4月25號,17年前,在中國的法輪功4.25上訪,開啟了以平和的方式爭取信仰自由的堅韌歷程。17年後,在世界各地的主要城市,法輪功學員舉辦的紀念4.25遊行集會,獲得各界廣泛支持。同時,法辦迫害元兇江澤民的呼聲日益高漲。

法輪功「四.二五」17週年反迫害及聲援2.3億人三退集會中午在北角英皇道遊樂場舉行。香港法輪佛學會發言人簡鴻章指追隨江澤民迫害法輪功的幫兇已有過百人相繼落馬,法辦江的日子不遠。

多位民主人士到場聲援,他們表示敬佩法輪功學員十多年來堅持不懈的精神。

前立法局議員馮智活牧師:「人活著不僅是衣食住行,還有心靈方向,法輪功的朋友多謝你們,你們向世人展示生命的另一個層次,心靈的重要,堅持真理。」

上海維權律師鄭恩寵:「法輪功學員的理性上訪,我認為創造了一個中國公民對抗專制的新紀元,什麼新的紀元呢? 就是和平非暴力。」

吉林作家盧雪松:「法輪大法的修煉者們走過了驚濤駭浪的17年,以最和平理性的反對迫害的方式,向世人們傳遞真、善、忍的福音。他們不僅證實著他們的信仰,也在淨化著這個社會暴戾、自私、邪惡的汙濁之氣。」

山東大學退休教授孫文廣則呼籲立即抓捕迫害元兇江澤民。

山東大學退休教授孫文廣:「江澤民用極其殘暴的手段對和平示威進行鎮壓,這應該是他歷史上的一個罪行。如果能逮捕他,把他送上法庭。做這種行為,推動這種行為的人,將來歷史上要記他一功。」

雖然滂沱大雨,但法輪功學員仍然冒雨集會和遊行,從北角走到中聯辦,走完全程。他們在風雨中展現的風貌,以及清晰的訴求,吸引不少大陸遊客拍照留念。

大陸遊客:「我喜歡香港的自由。」

大陸遊客:「法輪功有聽說過,但沒有見過這麼大的講真相的遊行。我們是第一次看,第一次看。(笑)不可思議,不可思議。」

大陸遊客:「很光明正大的走出來,(感覺震撼?)有一點。」

為紀念中國法輪功學員4.25和平上訪17週年,週日下午,台北近千名法輪功學員齊聚台北市政府前市民廣場。

台北市議員洪健益與張茂楠也到場聲援。

臺北市議員洪健益:「爭取人權、爭取自由、爭取公道,當中國大陸的同胞,你們來這邊參觀101來拍照的時候,希望你們知道我們在做什麼。也希望你們知道了以後,回去反應給中國大陸跟你們一起的同胞,共同來支持,我們共同嚴厲讉責江澤民。」

做為全球首例,高雄市議會提案聲援控告江澤民的發起人,高雄市議員陳麗娜,今天也特地來台北,支持4.25和平上訪紀念日。

高雄市國民黨議員陳麗娜:「那在21世紀來講,我們期待就是所有的人類都可以獲得平等的人權。那今年台北也要做出提案,我覺的在台灣的首都,做這樣的提案,的確是深具意義,那也期待他們能夠順利的通過。」

纽紀念4.25民眾聲援 清華親歷者述歷史

在奧克蘭市中心Aotea廣場上,一邊是寧靜祥和的功法演示,一邊是殘酷的酷刑展示,如此強烈的對比,讓當地民眾紛紛駐足詢問,在了解事件的來龍去脈後,紛紛簽名聲援,要求中共停止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

4.25的親歷者,原清華大學副教授,原清華大學法輪大法義務輔導站站長王久春,回首當年和眾多清華師生一起參與和平上訪,感慨萬千。

原清華大學副教授王久春:「(清華煉功的師生)幾乎都去了,因為當4.25上訪結束的時候,我們在等汽車的時候,都看見了。我想起來,很難得啊,確實4.25是給歷史上留下了道德的豐碑吧。」

原清華大學副教授王久春:「就是你的名啊,利啊,什麼都全都不要,全部,最後你還要把這個事實告訴眾人,為什麼要這麼堅持呢,就是為了堅持自己靈魂中最高貴的真善忍,就是為了這樣一個高尚的信仰付出了一切。在中國社會做一個好人就是這麼難。」

悉尼法輪功學員燭光紀念四二五17週年

儘管現在悉尼的傍晚有些寒冷,法輪功學員們依然祥和寧靜地在坐在這裡燭光紀念,受到悉尼民眾的關注和支持。

民眾Lawrence:「那些還在迫害法輪功學員的人,請停止迫害,因為人權是非常重要的。」

民眾Jack Scrivener:「這場迫害不應該發生。我們也應該都意識到這樣的迫害還在世界上發生。而我今天看到的是非常平和的請願。」

華府法輪功學員中使館前紀念4.25

伴隨平和疏緩的煉功音樂﹐法輪功學員們在中使館前靜靜煉功﹐場面一如十七年前一樣的平靜祥和。

十七年來,面對由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發起的殘酷迫害,億萬法輪功學員頂著巨大壓力,始終堅守著對真善忍的信仰。

原中國遼寧法輪功學員尹麗萍:「他們這個迫害的過程當中,有的地方是用人類的語言都沒法形容的。包括電擊媽媽的時候,女兒在那裡看著。酷刑女兒的時候,媽媽在那裡看著。那時我寧可死掉也不放棄自己的信仰。」

十七年過去了,從當初法輪功學員的反迫害,到今天,中國大陸已經掀起了全民反迫害的浪潮。據明慧網不完全統計,目前已有二十萬海內外法輪功學員和普通民眾起訴迫害元凶江澤民,並有一百多萬民眾聯署支持。

「四二五」17週年 紐約法輪功學員燭光紀念

參加當年上訪活動的法輪功學員王慧娟表示,長達十年都沒有痊癒的病症,當時在修煉法輪功後不到幾天的時間,就不翼而飛。他認為,身為法輪功修煉的受益者,無論遭到怎樣的鎮壓,都抹煞不了修煉帶給他生命深處的美好愉悅。

法輪功學員王慧娟:「我們(當時)就靜靜地站著,希望有一個好的結果,這個時候,北京的那些行人,從那兒過的,騎自行車、摩托車的,就衝我們擺手說,北京歡迎你們,北京人歡迎你們,而且有幾個行人都是這樣對我們喊,說北京歡迎你們,北京人歡迎你們,當時我們也感到很榮耀站在那裡面。」

法輪功學員唐良友:「我們就是說,堅持不懈,什麼時候不停止迫害,我們是絕對要把事情做到底的,一定要讓真相大白於天下。」

燭光照亮希望 溫哥華紀念「4.25」萬人上訪

每年的四月二十五日前後,加拿大溫哥華法輪功學員都會點燃一支燭光,紀念17年前4.25萬人和平上訪,同時追念被中共迫害致死的三千多名法輪功學員。

星期六晚在中領館前參加燭光守夜的法輪功學員中,就有人親身經歷過當年的4.25大上訪。

溫哥華法輪功學員李女士:「大家坐的好好的,安安靜靜的,沒有什麼說話的,也沒有爭論的,都是拿著書看書的,還有打坐的煉功的。到中午吃飯的時候,學員都把垃圾撿乾淨。」

一九九九年四月二十五日,逾萬名法輪功學員到北京國務院信訪辦公室上訪,要求當局釋放此前在天津被當地警方暴力抓捕的四十五名法輪功學員,同時要求當局允許法輪功書籍合法出版,並希望給予法輪功修煉民眾一個合法的煉功環境。維護憲法賦予的信仰權利。

四二五上訪的三點訴求:
釋放被非法抓捕的45名天津法輪功學員
允許法輪功書籍合法出版
合法的煉功環境

溫哥華法輪功學員李女士:「維持秩序的警察開始的時候比較緊張,後來就不緊張了,有的跟我們聊天,有的說借看你們書《轉法輪》,還有的警察他們就自己聊自己的了。」

和平、理性的上訪人群,沒有口號,沒有標語。然而,這樣的和平請願,卻被中共當局誣陷成圍攻中南海,並以此作為藉口,對法輪功學員展開了大規模殘酷的鎮壓和迫害。從那時起,他們的命運就此改變。

原大陸教師嚴女士:「99年之後,因為我進京上訪,被拘留了一個月,之後又在單位被監禁了一個月。在這之後給我帶來很大精神上的壓力。每時每刻家人都擔心我再次被拘留或者勞教,這個家就散了,因為我還有孩子,孩子也需要母親。」

原幼兒園老師張女士:「每次在外面看到警車的時候,不自覺的心裡面就會發顫,甚至於跟我沒有關係的警車鳴笛聲,聽到神經整個就緊張起來了,頭皮都發麻。」

為了講清真相,制止迫害,法輪功學員表示,17年後的今天,他們仍堅持用和平理性的方式向人們講述中共迫害法輪功的真相,並希望大家記住法輪大法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