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二五事件後效應驚天動地 江澤民引火燒身始料未及

1999年 4 月 25 日,上萬名煉法輪功的民眾自發到北京上訪,儘管整個過程和平理性,但卻觸動了江澤民和中共最敏感的神經。1989年,鄧小平在決定開槍鎮壓學生之前有一句話:「殺20萬,保20年穩定。」中共話語系統中的「穩定」,很重要一點就是不發生民眾群體到北京請願和抗議等場面。剛剛10年,就出現了如此規模的群體事件,明顯打破了鄧小平對中共黨內、尤其是江澤民的「保證」,江澤民為此擔驚受怕,也就不難理解。

眾所周知,中共的政權主要靠「兩手」維持,一手「硬」,一手「軟」。暴力恐怖手段屬於「硬手」;謊言欺騙宣傳屬於「軟手」。一旦出現被中共認為「不穩定」的事件後,尤其是認為對獨裁者統治構成「威脅」的時候,出「軟手」還是「硬手」,往往是中共最高領導人首先要做出的判斷。

其實,法輪功「4.25」上訪,是否對中共統治構成了威脅,是否屬於「不穩定」因素,中共高層有著明顯不同的判斷。法輪功自1992年5月傳出,在民間以人傳人的方式傳播,在社會各界得到推廣,本來是一種自然發展。7年時間裡,法輪功「真善忍」的教義,以及5套功法的祛病健身效果,廣為人知,在正常的思維邏輯中,沒有人會把重德行善同時又熱衷養生健身的群體認為是一種威脅。

時任中共國務院總理朱鎔基親自到法輪功聚集現場了解情況,明確答覆說國家不反對群眾煉功行為,親自下令,讓天津警方釋放被抓捕的幾十名法輪功學員。但事後,在中共政治局常委會上,朱鎔基對法輪功群體的態度,被江澤民評價為「糊塗」。江澤民的最大恐慌在於,4.25大上訪的「組織性」和「紀律性」無法理解,另外,法輪功群體中竟然還有軍人。

在正常制度的國家裡,無論是「君權神授」的皇權社會,還是「民主選舉」的自由社會,作為統治階級都不否定有神,更不會把信仰神佛的民眾看成是統治威脅因素。但是中共的理論體系把「無神論」標榜為「科學真理」,不但不相信有神,而且往往把信仰有神視為「迷信」,把有神論群體認為最大的威脅。江澤民把法輪功問題與中共的統治利益對立起來,中共其他政治局常委雖然對江澤民的判斷和決定不贊同,誰也不敢出來反對,主要是害怕在中共「互害」的體制中成為犧牲品。

古語雲:法不責眾。中共官方自己的統計說,到1999年,練習法輪功的群眾已經達到7000萬到1億人。這麼大的群體,一旦被作為鎮壓的對象,作為執政黨不得不考慮將面臨何等後果。如果採用暴力手段,如果被鎮壓的民眾不服,那將耗費多少財力人力物力?鎮壓要持續多長時間,每一天都要把納稅人的錢用在鎮壓上,那將耗費多少財政資源?除了江澤民,當時的政治局常委據說都能意識到鎮壓法輪功的嚴重後果。

但江澤民與其他常委不同,認為鎮壓法輪功問題沒那麼嚴重。只要開足馬力大肆對法輪功進行反面宣傳,同時抓幾個典型人物「遊街示眾」,就能夠起到「殺一儆百」的寒蟬效應。在這方面,江澤民非常自信,並且揚言:不出3個月,就能在中國讓法輪功消失。

當時在中國不煉功的老百姓中,以及練其他功法的民眾中,許多人都認為法輪功從此在中國不能存在了。當時甚至有許多海外政治學者,參照六四被鎮壓的經歷,也認為法輪功堅持不了幾天。

其實,江澤民在開始鎮壓法輪功的同時,中國社會成百上千種其他氣功也都被禁止,這些功法有的雖然規模也很大,但是一被通知不讓練習之後,沒有一家象法輪功那樣不懈的和平抗爭,而且還迅速傳播到了海外上百個國家。這一點,是江澤民萬萬沒有想到的。

隨著越來越多法輪功學員被勞教判刑,不但中共原有司法懲戒場地壓力越來越大,拘留所、看守所、勞教所、監獄人滿為患,而且耗費的「維穩財政」也越來越多。這時候江澤民最初的錯誤判斷所帶來的惡果才表現出來。在民主國家,這樣浪費納稅人的錢迫害老百姓的做法,是不會被允許的。但中共的專政統治,老百姓很難了解真相和表達意見。

隨著鎮壓法輪功所耗費的國家財政開支不斷急增,給國家的正常發展帶來越來越多的麻煩。尤其是越來越多的法輪功學員被非法勞教判刑中,出現被迫害致死的案例越來越多,引起國際人權界關注,中共在國際社會的壓力也越來越大。

我們說1999年 4 月 25 日值得中國人記憶,不只是因為法輪功學員打破了中共的恐怖統治,堅持自己的信仰。更重要的是法輪功學員在堅持信仰的同時,還採取了各種象4.25上訪一樣和平理性的維權抗爭,使得中共和江澤民集團面臨前所未有的危機。

最初,法輪功學員一直本著善念到北京上訪請願,希望中共中央能夠改變錯誤決策,停止鎮壓法輪功。但是被江澤民集團牢控的國家機構依然延續江澤民的鎮壓政策。一個執政黨一旦失去維護民眾正當權益的能力,也就失去百姓的信任和執政資格。其後,法輪功學員開始向中國民眾講真相的活動。不但講明江澤民在迫害法輪功當中所犯下的罪惡,而且告訴民眾中共為什麼能被江澤民利用。

2004年底,《九評共產黨》橫空出世,江澤民與中共互相利用迫害法輪功,以及中共的流氓本性和邪教特徵,中共迫害中國民眾的種種運動,中共附體中國社會殘害中華民族的實質,被這部《九評》全面披露出來。中共以往自我吹捧的「偉光正」假象,完全破產。

同時,法輪功學員展開了勸中國人「三退」自救的精神覺醒運動。認識中共邪惡本質的人越來越多,同意退出中共黨團隊組織的人越來越多,使中共面臨著前所未有的生存危機。據海外退黨網站統計,到目前,三退人數已經超過2億3千萬。

而且針對江澤民等迫害法輪功的元兇,法輪功學員在海內外掀起了一場「全面反迫害」的大控告熱潮。讓中共獨裁者在任內和卸任後,都不能逃避濫用職權殘害民眾的罪責。從2015年5月至今,在中國大陸向最高檢和最高法控告江澤民的訴狀已經超過20萬件。江澤民時刻面臨被清算的下場。

1999年的4.25法輪功和平大上訪,本來給了江澤民改正錯誤的機會,結果江澤民沒有正確對待,正好做的相反,把法輪功學員的善心善行當成「不穩定」因素。江澤民如今面臨的引火燒身局面,也是咎由自取。

有分析認為,法輪功的「真善忍」象一面大鏡子,對中國社會很有啟示意義。1999年4月25日,這面鏡子第一次擺在中共當局和江澤民面前,由於江澤民的愚蠢沒能從鏡子中找到自己污點加以改正,反而惱羞成怒把鏡子打碎。可是鏡子仍然在起作用,分散到各個微細領域,將中共的邪惡本質照得更加清晰徹底,使中共已經無法再對中國民眾欺騙隱瞞。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新唐人版權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無4.25上訪就無鎮壓法輪功」? 資料解析實情

相關文章
評論